环线全线2018年建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轨道环线北半环连接沙坪坝、江北、渝北、南岸、北部新区。线路将3次跨江,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嘉陵江,将通过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和高家花园大桥三座桥梁。

轨道环线北半环连接沙坪坝、江北、渝北、南岸、北部新区。线路将3次跨江,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嘉陵江,将通过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和高家花园大桥三座桥梁。

时速

*快100公里/小时

市城乡建委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轨道行业共28位****,历时3天,从轨道线路、限界、车辆、行车及运营组织、车站建筑、地下结构与过江桥梁、供电、通信、信号、综合监控、防灾等30个方面,对轨道环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

这是我市*次采用大运量A型车系统,跨线与快慢车运营方案。而且,轨道环线的*高运行速度将达到100公里/小时,**也进行了论证把关。

行程

穿越5区3次跨江

轨道环线北半环,即轨道环线一期工程,由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起于重庆西站,止于上浩站。连接沙坪坝、江北、渝北、南岸、北部新区等5区。

线路将3次跨江,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嘉陵江,将通过三座桥梁,即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和高家花园大桥。

概算总投资约220.975亿元,技术经济指标核减为6.72万元/正线公里。**就站厅公共区消防性能化设计、预留轨道换乘线路实施条件、迁改综合管线控制节点施工交通组织设计、调控工程技术经济指标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共审减投资2.19亿元。

站点

22个站均在地下

轨道环线一期长约32.87公里,22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平均站间距1.5公里。并与8条轨道线路换乘。

市城乡建委人士表示,**审查解决了工程设计中的重大技术难点,为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轨道环线提供了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

沙正街站位于重大A区大门

昨日,有市民向市规划局***箱写信,询问轨道环线的沙正街站具**置。

市规划局相关人士回复,根据正在论证的重庆市轨道环线设计方案,轨道环线沙正街站,拟建设位置位于重大A区大门(沙正街门)附近。

背景资料>

环线33个站点

13个站可换乘

轨道环线起点和终点均为重庆西站,全长51公里,共设有33个站点,其中地下线路长约42公里,高架线路长约8公里。

按目前的规划,轨道环线33个站点中,13个车站都有换乘功能。这13个站点分别与1、2、3、4、5、6、9、10号线等轨道线路实现换乘,是重庆轨道交通系统中换乘点*多的一条线路。

路线实现换乘*多的站为重庆北站,四条轨道线路在此交会。轨道环线将规划中的重庆西站、沙坪坝*车站、重庆北站、陈家坪长途汽车站、四公里枢纽站等重庆重要的铁路、公路客运站点一一串联起来,不仅能有效地调节交通集散地的客流,轨道环线多个站点还具备了换乘功能。

轨道环线建成后,车辆将会有快车和慢车两种模式,通过控制停靠站点的多少来实现区别。慢车就是每个站都停,快车则是一些人流较少的站点不停。

环线将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大载客量可达2580人。

环线全程的具体站点:重庆西站—上桥站—凤鸣山站—凤天路站—天星桥站—沙坪坝站—沙正街站—玉带山站—南桥寺站—体育公园站—冉家坝站—动步公园站—**中心站—老房子站—重庆北站—五童路站—五里店站—王家沱站—弹子石站—莲花村站—上新街站—上浩站—海棠溪站—罗家坝站—四公里站—南湖站—海峡路站—谢家湾站—奥体中心站—陈家坪站—凤凰站—二郎站—华龙大道站—重庆西站(一期是重庆西站至上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