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东航站楼15年建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市民关注的重庆机场东航站区航站楼建设进度如何?第三跑道有没有开始铺设?今日,华龙网记者来到正在建设当中的东航站区建设施工现场打探,目前,航站楼已“破土而出”进入到钢结构施工;而第三跑道等飞行区也已开始征地等准备工作。

T3A航站楼已“亮出身板”

在离重庆机场航站楼不远,东航站区施工现场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中。在各个高大塔吊的协助下,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柱的吊装工作。

“整个工程包括50万平方米的T3A航站楼、一条长3800米跑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据机场扩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T3A航站楼的钢柱已经开始吊装,预计在明年春节前便会完成地下部份的施工,到明年底将完成50%的玻璃幕墙的安装。

实际上,作为以钢结构为主体的机场四期扩建工程,单位面积的用钢量非常少,记者了解到,和目前正在使用的T2B航站楼相比,东航站区单位面积的用钢量要减少一半,“这是因为在T3A航站楼的梁板柱中,大规模地使用一种优化过的钢盘,能有效的起到节能环保的作用。”

而飞行区方面,目前正在征地当中,预计明年底将完成60%左右的工作量。“可以说,航站楼现在已经‘亮出身板’,飞行区‘甩开膀子’、配套区的建设也已‘迈开步子’!”该负责人向记者打了这样一个比喻。

综合交通枢纽网络建设中

与此同时,相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也在规划建设中,包括了地下28米的城际铁路,地下18米的地铁,以及地下10米的停车场等。

离航站楼不远,一个巨大的地基坑里,各类机车也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今后在这里,是东航站区的立体式换乘枢纽,在T2、T3A、T3B这三个航站楼间建设旅客捷运系统(APM),旅客可以很方便快捷地乘机和进入机场。

届时,1条城际铁路进入机场;2条轨道交通,即轻轨3号线和地铁10号线进入机场;3条纵线,即外环高速、319国道机场改道段、机场南联络道形成机场东西向通道;4条横线,即210国道机场路、第二机场高速、渝邻高速、机场北通道等形成机场南北向通道。“1、2、3、4可以概括这里的所有交通。”

新航站楼力争2015年底投用

“按照规划,四期扩建工程将力争在2015年底建成投用。”据介绍,建成后,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能力4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能力55万吨,实现3条跑道运行,拥有70万平方米航站楼,中转率达20%。

到2030年,重庆机场将建成中国主要的大型航空枢纽,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将达64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20万吨,拥有4条跑道、100万平方米航站楼,中转率达50%。届时,建成后,将改变目前两条近距离跑道不能独立起降的状况,并可起降目前全球最大型飞机A380。重庆机场也将因此成为连接世界各地与中国的空中门户、亚太地区重要的货运枢纽、世界航空网络的重要节点。

至2040年,重庆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7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能力300万吨,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大型枢纽机场。

相关新闻:5000个停车位行李可以自助托运

T3A航站楼建成投用后,也会为旅客带来极大的便捷。例如,交通换乘中心内的大型停车场,会有5000个车位,无需担心停车难。此外,停车场内建有专门的反向寻车系统,采用视频车牌识别技术,旅客只需在查询终端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准确位置,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的爱车。

此外,托运行李自助值机系统也会在这里使用,将大大降低旅客排队值机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