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长铁路今年动工建成后重庆4小时到长沙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渝长铁路黔张常铁路段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待渝长铁路全线通车后,重庆主城4小时便可到长沙。


未来,重庆到长沙将拥有一条开行动车、时速超200公里的快速铁路。昨日,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渝长铁路由三段组成,力争今年将开工其中一段,即黔(江)张(家界)常(德)铁路,待渝长铁路全线通车后,重庆主城4小时便可到长沙。

黔张常铁路年底动工

“目前,黔张常铁路已完成可研评估,国家发改委正审批可研,因涉及穿越张家界自然保护区,湖南省正完善环评方案,力争年底动工。”昨日,市发改委在回复市民提问时,披露了黔张常铁路最新进展。

黔张常铁路经渝怀铁路黔江站引出,途经重庆(黔江)、湖北(恩施咸丰县、来凤县)、湖南(龙山、永顺、桑植、张家界、桃源县、鼎城区)到达常德火车站。线路全长34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总投资375亿元。工期为5年半。

重庆主城4小时到长沙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铁路的一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长铁路由渝黔城际铁路(重庆—黔江)、黔张常铁路(黔江—常德)、长益常城际铁路(常德—长沙)三段组成。

市发改委表示,渝黔城际铁路将积极争取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修编,并适时启动前期工作。据公开消息显示,全境位于湖南的长益常城际铁路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动工。

“总体看,三段铁路的设计时速都将在200公里以上,全线通车后,重庆至长沙仅需4小时,与走现有渝怀线相比,可节约7小时左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渝长铁路通车后,重庆到厦门将拥有最便捷通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长沙至厦门可经京广线至衡阳,再由衡阳经赣州—厦门铁路到达。

新增到东南沿海通道

“渝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地区至常德、长沙最便捷铁路线路,从根本上改善武陵山区落后的交通状况,推动武陵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表示。

市综合经济研究院总经济师丁瑶表示,渝长铁路将完善区域路网,开辟川渝至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连接成渝地区与华中地区,架起长株潭和成渝两大城市群快速铁路通道,畅通沿线旅游路网。

工程简介

黔张常铁路线路全长341公里,开行动车,设计时速200公里,总投资375亿元,预计年内开工,工期为5年半。

影响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铁路三段中的一段,随着余下两段渝黔城际铁路、长益常城际铁路的通车,重庆到长沙只需要4小时。

工程简介

机场南联络道跨线桥位于渝北两路城区绿梦广场处,是机场南联络道(机场到渝邻高速)的控制性工程,预计20日通车。

影响

机场南联络道跨线桥通车后,将排除两路城区一大堵点;同时,随着机场南联络道今年上半年全线通车,机场到渝邻高速将拥有一条长为3.7公里的便捷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