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一横线”今年6月将建成通车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两江新区“一横线”将于今年6月建成通车,截至目前,西段全部贯通,基本实现通车功能;东段全线道路已建成;中段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

两江新区“一横线”规划图

记者2月12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两江新区标志性工程“一横线”道路建设进展顺利,该工程在今年6月底建成初通后,对带动两江新区土地开发、改善投资环境、完善新区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一横线”起于江北机场高速公路宝圣立交(渝北),止于绕城高速公路协睦立交(江北),由东段、中段、西段三大工程组成,包括立交10座、隧道3座、主线高架桥14座,全长19.36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59.88亿元。

“一横线”工程2010年开工以来,截至目前,西段全部贯通,基本实现通车功能;东段全线道路已建成;中段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

“一横线”是两江新区的“生命线”工程,它将串联起歇马、蔡家、悦来、鸳鸯、石坪和两江新区龙盛片区,是两江新区东西向重要的交通通道,也是主城区北部区域的东西向通道。以龙盛片区为例,“一横线”建成后,市民驱车从龙盛片区到机场只需20分钟,通行时间将比现在缩短一大半。

据悉,除了“一横线”工程建成初通外,今年两江新区将相继建成两江大道、盛唐大道、机场东联络线北线等骨架道路,基本形成“两纵三横”交通网。2014年,两江新区全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将达400亿元,完成200多个项目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