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将新建68座天桥和地下通道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我市一共开建32座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今年将新年68座,将提前3年完成22件民生实事中5年新增人行天桥(地下通道)100座的目标。

去年,我市提出的办好22件民生实事中,包括5年内新建100座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如今,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建设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已开建32座天桥(地下通道),其中完工14座。今年将新建68座,提前3年完成100座的任务。这些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全部建成后,行人过街难等问题将基本得到解决。

有了天桥逛街购物更方便

昨日中午,重师大三学生李小凤上完家教回到学校。“学校还没有开学,食堂都没得饭吃。”李小凤就到对面的一家抄手店解决午饭,过个天桥就到了。“很方便。”李小凤说,以前出校门口要过马路,必须等红绿灯。

“一个红灯要等70多秒,而绿灯只有20秒左右。”李小凤说,很多同学等绿灯等得不耐烦了,就闯红灯在车流中穿梭,看起来吓人得很!

去年,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7月20日,附近的站西路和站东路断道施工,实施交通转换。为此,施工方在天陈路、站西路、站东路新建了4座人行天桥,其中一座就位于重师大门口。

“不仅交通转换的功能达到了,学校门口也不拥挤了,我们下课后到三峡广场逛书店、购物都方便!”李小凤说,几座天桥都连接到三峡广场,到公交和轨道站也很方便。

过天桥会老朋友更方便

周永健大爷住在沙坪坝特钢花园小区,以前的周大爷很少出门,就算出门也只是在家附近,基本上不过公路。

“主要是门口的马路上车太多了,开得又快!”周大爷说,以前路口的红绿灯经常“扯拐”,车子都“不听招呼”,自己年纪大了,过马路确实有点麻烦,干脆就不过了。“想找对面小区的几个老伙计下棋都麻烦。”

特钢花园小区的路口是一个三岔路口,来往的车辆很多,特别是一些大货车,开得很快。

去年7月,沙区建设部门在路口新建了人行天桥,附近的居民过马路坐公交车也都方便了很多。“现在过马路安全多了。”周大爷说,可以经常从天桥过去找老伙计摆龙门阵了。“天气好的话,我天天都去和他们下象棋。”

小学门口新天桥即将投用

这段时间,开车经过黄杨路的朋友在鹅公岩小学门口,都能看到一座新修的天桥,主梁涂装成了蓝灰色,显得简洁活泼。

“这座天桥是刚刚建好的,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学校的孩子们过马路。”鹅公岩小学党支部书记代小卫介绍,鹅公岩小学2012年投用,学校有近1200名学生。学校门口的黄杨路现在设置的是红绿灯,记者注意到,这条路段车流量很大,如果没有立体过街设施,仅靠红绿灯控制,容易造成人车争道。鹅公岩小学门口的红绿灯在早晚高峰期,一旦遇到行人绿灯,春江花月的“丁”字路口和丽水菁苑的“十”字路口就会塞车。

去年,该校门口的天桥开建,如今天桥已建完,正在等待验收。“过几天新学期就开学了,有了崭新的天桥,孩子们过街更安全了。”代小卫说。

黄花园大桥北桥头将建天桥

“沙坪坝区远祖桥车站段公路,过路行人非常危险,特别是很多上下学的小孩和老年人。”有市民近日反映,建议修建人行天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市城乡建委在实地勘察后,拟在远祖桥车站路段修建一座人行天桥,力争在今年8月前完工投用,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过街环境。

而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当市民乘坐公交在大桥北公交车站下车后,很难找到过街的设施,周边居民出行也不方便。对此,江北区城乡建委表示,黄花园大桥北桥头拟建人行天桥的位置已初步选定,预计今年6月前开工建设。

部门在行动

5年增100座过街设施

将提前3年完成任务

“去年新建的天桥、地通不止这几座。”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新建了32座天桥和地下通道,其中完工14座。“剩下的68座,预计将在今年全部开建,将提前3年完成22件民生实事中5年新增人行天桥(地下通道)100座的目标。”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整体分布上来看,这100座过街设施主要分布在小学、中学等学校区域。

同时,由于各区域的实际情况不同,受地下管线、用地条件等影响,规划的人行过街设施在实际建设中可能会有微调。

新建的天桥和地通将增加照明和美化,让行人过街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修天桥还是地下通道

多方听取市民意见

“人行过街设施不仅关系到车行交通的通畅、有序,更关系到步行交通的安全、便捷,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建设部门采取了发放问卷、在网上进行公示等多种形式,多方听取市民意见。比如鹅公岩小学旁的人行天桥,原定于2013年年底上马,后来市民反映强烈,提前到10月份开工。

修天桥还是修地下通道,市民也有发言权。渝北区安家咀立交附近,原计划修天桥,但很多市民提出当地本有一定坡度,再建设天桥,高度太高,不仅破坏当地景观,而且上天桥要多走20来米远,不符合市民行走习惯。为此,这座设施被改为地下通道,将于今年动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