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塆立交通车江津区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交通圈”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江津区获悉,重庆绕城高速小塆互通立交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江津几江半岛城区通过小塆互通立交,3分钟即可上绕城高速,30分钟即可到达主城核心区。作为城市发展新区的主战场之一,江津快速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交通圈”

江津城区离重庆主城有多远?因为绕城高速小塆互通立交建成通车,江津到主城距离“缩短”至30分钟。正因为有了交通的“提速”,江津中心城区无缝对接都市功能拓展区,将加速推动江津加快建设城市发展新区。

昨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重庆绕城高速小塆互通立交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江津几江半岛城区通过小塆互通立交,3分钟即可上绕城高速,30分钟即可到达主城核心区。作为城市发展新区的主战场之一,江津快速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交通圈”,承接都市功能拓展区的条件进一步成熟。

绕城高速小塆互通立交位于西彭镇,处在绕城高速西彭互通立交和绕城渝泸互通立交之间。小塆收费站共有4进7出11条通道。通车后,市民开车上绕城高速,可以从这里下道,经鼎山长江大桥到达江津几江城区,也可从此快速通往九龙坡区西彭镇。绕城高速小塆互通立交还预留了到九龙坡区黄谦港的通道,未来,黄谦港的货物可以通过江津鼎山长江大桥到达江津几江城区和德感工业园等地。

家住江津城区的陈伟在石桥铺上班,每周一早上他都开车去主城,周末回家陪老婆孩子。他的生活,将因绕城高速小塆互通立交的建成通车而改变。

“以前有几种选择,可以从渝泸高速先锋上高速,这一段约20公里,还要交5元的过路费;也可以从江津长江大桥走西江大道到西彭上道,这一段有21公里,需要20分钟左右。”昨日,陈伟告诉记者,小塆立交建成通车后,从江津城区经鼎山长江大桥通小塆立交上绕城高速,只有3分钟车程,半小时就能够到达重庆主城。

“相比以前,我们到主城的时间将省去30分钟,还省去了5元过路费,‘半小时交通圈’的区位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江津滨江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塆立交建成后,江津城区可以说是一步跨上绕城高速,不仅缩短了江津与主城的时空距离,降低物流成本,还有效刺激江津招商引资,带动物流商贸、房地产业发展,推动江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使江津承接重庆主城城市功能和产业转移的优势和能力不断凸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