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今年将建8座人行天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渝北区今年将建8座人行天桥,近日,记者从渝北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计划开工建设8座人行天桥,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渝北区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中有一条是关于过街设施,即5年内新增20座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昨日,渝北区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称,今年将建8座人行天桥。

今年将建8座人行天桥

第一座人行天桥是市妇幼保健院人行天桥,项目所在位置位于渝北区龙山路在建妇幼保健院旁,紧邻公交车站。这座天桥,计划在第二个季度开工。

重庆鲁能巴蜀中学与鲁能新城小区间隔新溉东路,新溉东路修通后,车流量日益增大,学校附近没有过街设施,学生及市民过往仅靠信号灯和斑马线控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里,今年也将开工修建一座人行天桥,名叫新溉路人行天桥,计划在第三个季度开工。

同时,还将修建大城小院人行天桥、宝桐路人行天桥、安家咀立交人行地通道、五星路小学人行天桥、金鹏两江时光(宝圣大道)人行天桥、伟清泊客人行天桥等。

家纺城将打造便民商圈

社区便民商业,与市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渝北区商委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渝北区培育了20个社区便民商圈,改造和新建了22个城区标准化菜市场,新建了24个社区直销菜店(点)、50个规范化早餐店以及社区超市、便利店、美容美发、洗衣、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业态为主的规范化商业网点,引导社会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建设了众多社区便民商业设施,全区社区便民商业发展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但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部分小区特别是新建小区出现了老百姓日常消费不便的问题。为更好解决这些问题,区委、区府提出三年内建设社区便民商业设施的总体目标,建设48个便民商业设施,其中,建设10个社区便民商圈、5个社区综合超市、3个标准化菜市场、30个社区便民店。

今年,将在桃源大道旁以及家纺城附近,打造两个社区便民商圈。

观音洞水库向两路供水

目前,观音洞水库已经开始向两路城区供水。渝北区后河流域平均径流量1.6亿m3,观音洞水库总库容4908万m3,其中观音洞水库流域过境流量7500万m3,可利用的水量为4500万m3;观音洞水库水质介于Ⅰ-Ⅱ类之间,是两江新区最好的饮用水源。

观音洞水库配套工程———牛头岩水厂设计供水能力10万m3/d,并且是全国唯一一座采用深度处理工艺的乡镇水厂,出厂水浊度达到0.1度,远低于欧盟饮用水标准0.5度,而我国生活饮用水标准浊度为1度。

工程的一期工程已建成,处理能力5万m3/d,半年内二期工程5万m3/d即可建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