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真的受职业影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职业与生男生女的各种说法

1、从事男性化的工作容易生男孩?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备孕的夫妻是从事工程师或会计之类的男性化职业,生男孩的几率就大;而如果从事教师或护士等女性化职业,那么就很可能生女孩。

简单来说,就是“从事男性化的工作容易生男孩,女性化的工作容易生女孩”,这是神马道理?

其实这个理解是有些偏差的,因为根据伦敦经济学院(LSE)的研究员的结论,他们调查了3000名从事不同职业的人,结果发现,从事系统性工作的人倾向诞下男丁,这类工作要求我们有心思细密和超然的判断力,例如保险业人员、建筑师和管理顾问等;相反,从事营养师、职业顾问及幼儿工作等照顾他人性质的从业者,因他们需要有爱心,则通常生育女孩。

据悉,通常男婴与女婴的比例是105:100,但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工程师和其他系统性行业工作者的子女比例是140:100,从事护士这一职业的情况是100:135。

现在,经过各种版本的流传,系统性工作被简化成了“男性化的工作”,反之则是女性化的工作。其实就现在社会的分工而言,男人也有温柔细心的一面,女人也可以是女强人,所以所谓的“男性化工作”与“女性化工作”看起来并不明显了。虽然有前面的调查数据作为佐证,但是如果就因为这些比例就判定系统性职业或男性化职业容易生男孩的话,未免也太过武断了。

另外,编辑认为任何工作都需要心思细密、超然的判断力,也需要爱心,许多建筑师也生了女儿,许多教师和护士生了儿子,归根到底还是生男生女本身就存在的概率的问题。

2、从事压力大行业的男人更容易生女孩?

有统计显示,丈夫若是职业司机、飞行员、麻醉科医师、深海潜水员,生女孩的几率都特别高。丈夫工作压力越大,生女孩的几率也越大。这是因为睪丸受到气压、温度或水压的强烈变化影响,或是吸入过多有毒的麻醉气体,又或者在工作压力下,生命力较脆弱的Y染色体会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机会特别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