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同行竞争何不从容面对?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任何的竞争对手,让自己一家*霸市场,这是多少生意人梦寐以求的际遇。然而这种理想状态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

何况,身旁有一家或儿家竞争店,并非坏事。一方面说明际的店处在一个成熟的商圈,来用餐的人多,客源充足;另一方向有竞争才有对比,才会促使经营者反思自身的不足之处,不断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从而越做越好。

同行竞争,竞争的内容主要为设施(环境)、餐品、服务和价格等几个方面。

注意:餐品口味和质量是同行竞争的重中之重,餐品质量差、口味差,环境装修得再好,服务态度再热情,价格再低,也不会有顾客愿意去光顾第二次。

那么,怎样才能在餐品上胜过同行对手呢?

1.了解顾客*新需求在餐饮业中,后来者之所以能异军突起,主要原因还存于大多数顾客都有着求新的消费需求,如果一家餐饮店菜单一成不变,用餐用具日渐陈旧,即便它的餐品质量保持不变,顾客也会逐渐流失掉,经营者可通过如下方法了解市场*新动态,了解顾客的*新消费需求。

(1)询问顾客意见这是了解顾客需求的*直接的办法,向常客询问,常客比较了解本店的情况,给出的建议往往一针见血;或者向**次来消费的顾客询问,新顾客除了在意餐品的质量,对用餐环境也比较敏感,他们往往能带来一些新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种办法,经营者就能集思广益,与时俱进,满足顾客需求,同时快餐店也能赢得顾客信任,从而赢得更多回头客。

(2)关注餐饮潮流的发展近年来,人们对餐饮消费不仅要求要好吃,还要求健康,要求回归自然,原料上要求丰富化,口味上要求多样化,有从重口味到清淡口味发展的趋势,各大菜系如川菜、湘菜、江浙菜因此交替风靡全国。

备注:经营者平时要多留心,可通过电视、广播、专业秘物、行业协会等多种途径,关注相关行业资讯,就不难把握餐饮发展的潮流、走向。

2.了解竞争对手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在竞争中取胜,就必须深入了解你的对手。

备注:将至少3家在菜单、价格、经营项目和范围与本店相似的快餐店列为直接竞争对手,进行**关注。其他与本店产生间接竞争的餐饮店同样不可忽视。

可通过以下方法调查竞争对手:(1)向来本店就餐的顾客询问其对周边其他快餐店的印象,从而了解顾客印象中**的快餐店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并从中总结竞争对手做的成功或失败的地方。

(2)向刚从竞争店中出来的顾客询问他们对该店的餐品、价格及服务的评价。一般来说,这样得来的信息更真实和直接。

(3)经营者或者者工作人员不妨到竞争店中用餐,通过亲身体验,获得*直观的印象。结合顾客的看法,从而获知顾客*新的消费需求。

3.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在做好了以上两步工作之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定位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出奇制胜。

(1)比对手略胜一筹。如果对手足新开的店,设施是崭新的,那你就应在餐品、价格和服务上做得比对方好一点;如果对手餐品和价格与你的相似,因为餐品的质量是不能降的,削价竞争毕竟不是**之计,*有效的办法就是在服务上做得比对方好。

(2)确定自己的顾客,避开与对手直接竞争。可通过对市场的深入调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营实力和经营情况,确定与自身经营和发展相适应的顾客群,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从而建立白己的竞争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