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顾客需求,餐饮店主动出击掌控全局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顾客对餐饮的消费已不仅仅是物质的需要,而是希望获得全身心的享受。所以,要求经营者不仅熟悉顾客的现实要求和潜在需求,同时还要及时预测饮食消费的发展趋势,不断调整菜肴的花色品种,改进服务形式,为顾客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一般来说,顾客的需求可以简单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顾客的功能需求,这是*起码的要求目前饭店有多少间景致典雅的客房,分别以何种主题布置,房内设施依据他们的精心设计,充分融合古典美与现代舒适,让宾客得到*大的功能享受。高标宴请、高标婚宴和冷餐会也要做起来,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要。

顾客的方式需求也就是了解顾客的需求,站在“家人”的角度,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以赢得顾客的心,从而使之成为酒店餐饮的忠诚者。例如有的顾客患有高血压,那么点菜时服务人员就应主动提醒他们,不要点不利于健康的菜肴,并积极向他们**对他们身体有益的菜肴u这样,这些顾客就会觉得受到关心,就会成为酒店的常客。

顾客的价格需求餐饮店应重视研究顾客愿意付出的成本,并以此为依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使购买成本降低,让顾客感觉“物超所值”。青岛的一家餐馆就充分利用了顾客愿意付出的成本的*大金额,取得了*大的成功。这家餐馆让顾客根据自己的价格标准来对饭菜定价,虽然也会有少量客人趁机钻空子,但大多数客人都制定了他们认为合理的价格。这种大胆的经营形式不仅颇受顾客欢迎,还使餐馆取得了比固定价格更好的经济效益。

顾客的外延需求也就是顾客获得的心理满足,文化满足,售后服务的满足等。随着感性消费时代的到来,宾客的心理需求越来越强烈,由于产品的主体是服务,所以在享受服务的进程中更希望获得心理上的尊重。这就要求餐饮店不仅能够发掘顾客不自知的需求,而且要尽力让来此地就餐的客人被其温馨的气质所吸引,愿意常来就餐消费。

美国的学者雷奇汉曾做过研究,其结果表明只要增加5%忠诚的顾客就能够增加25%至100%的利润,因此,当酒店餐饮部门拥有众多忠诚的顾客时,就一定可以获得更大的利润,从而获得可持续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