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落后和产品质量不稳定是品牌茶叶的死角区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从我国茶叶加盟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看,当前茶叶企业规模小,经营分散,大多数的茶叶企业还停留在小农经济式生产、家族经营状态,管理体制不合理.管理手段落后。*先,从整个产业发展的角度看,长期以来茶业经营乏综合统一的产业政策与导向,整个国家的茶叶经营管理处于条块分割,产供销脱节的困境中。近几年产供销无序化问题进一少加剧,已严重威胁到生产的发展和企业的生存。其次,从企业角度看,茶叶企业由于规漠小,实力差,直接导致一方面各经营主体无法站在整个产业的高度,来审视和预测企业自身和行业的发展,也无力大举投资科研开发,促进企长远规划;另一万面。各自为政的小企业也只能搞粗放式经营,在低层次、低水平上进行相互摧残的竞争,企业经营呈现出短期利益追逐倾向。总体而言。由于体制,规模以及实力原因,中国的茶叶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远远达不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

管理的滞后造成了竞争实力的落差。比较国内外茶叶产业的发展,可以看到我国茶产品品质差异较大,名优茶产量偏低,茶叶农药残留问题严重。尤其是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绿色消费需求趋势的兴起,日本、美国、欧盟逐渐成为我国茶叶出口的主要市场,其中,出口欧盟约占我同出口总量的20%.销往日本的绿特茶占绿特茶出口总量的50%以上。这些国家经济实力强、技术水平先进、际准化陧度高。而且消费者对自身健康及生存环境极为关注。因此。这些国家成勾技术性贸易壁帛的发源地,欧盟还是绿色壁垒的发源地。2000以来,自欧盟不断地摊出新的农残检测标准及相应的茶叶检验制度、认证制度以来,我国茶叶对欧盟出口的门槛越来越高,严重制约我国茶叶出口。相比较而言,我国求叶标准化程度低、规范化管理意识淡薄。不仅现行的茶叶卫生标准检测项目过少。而且俭测项目标准过低。这方面不要说大大落后于发达国家际准,甚至相对于我国茶叶生产发展也已经滞后。这样的管理现状直接影响了我国茶叶质量的不稳定局面。

其中出口茶叶中因农药残留量、有害生物含量、重金属含量、夹杂物、食品添加制等等卫生质量问题而遭遇退赔等现象时有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