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企业为何要重视终端的研究?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1)什么是终端

终端是指消费者直接购买产品的交易场所,一般指零售商店。广义的终端应包括*后直接把产品交给用户的销售人员或销售机构,如中介、直销员。无特别说明,本书使用的终端指的是零售商(包括其店面、人员等经营要素)。

如果我们把企业比作人体,那么,终端就好比人体的神经末梢,怂接触和反映外界信息的交接点。过去,企业整体观念仅指企业内部的“研发一生产一营销”的一体化,把产品扔给一级经销商就“三不管”(不管产品如何摆放,不管零售商卖不卖得出去,不管用户满不满意)了。注重终端营销的企业在整体观念上不仅仅是对一级经销商服务,而是更注重对终端直至用户服务,通常制定一体化营销策略贯彻到终端,形成统一联盟。这样,终端就真正成了企业控制的神经末梢,从而在市场中如鱼得水。

(2)为什么要重视终端的研究

自然环境的竞争往往使生物体神经高度紧张以适应环境,企业也一样,每一个行业进入白热化的竞争时,哪个企业的神经末梢(终端)发达,哪个企业就能占有市场。20世纪90年代初,三株公司利用终端营销曾**过70亿元销售额的**;90年代末,当“战*”烧到家电行业时,各**企业纷纷*占终端,百招奇出,甚至不择手段,双方各自派到商场里的促销员有时还打起来。可见,终端是兵家必争之地,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家居装饰行业.台湾企业如金元、罗马等*早进入大陆市场应用终端营销战略取得了惊人的业绩。建材企业更视终端研究的主要原因有:

家居装饰消费兴起。

市场的重心从工程市场转移到家居装饰市场,消费主体从公有转移剑个人。过去,购买者主要是开发商或工程公司,购买决策专业化、理性化,*关心的是价格及质量指标。而个人购买决策更多的是非专业的感性化,他们*关心的是整体的装饰效果,往往喜欢亲自感受产品外观及质量,消费者需要这样的一个展示空问。

个人消费者认识的局限性。

家居装饰行业企业的品牌营销起步比较晚,至今叫老百姓说出哪个品牌的产品*好,恐怕好的企业和一般企业差别不大。对于这种情况,店面的展示和导购起的作用非常大。因此,各厂家都在*占终端,推出许多终端优惠政策。

竞争越来越激烈

据有关统计,家居装饰行业中仅建陶企业子啊全国不下6000家,需求是仅仅占生产能力的一半。而且,低档产品严重过剩,而**产品仍然有很大的赢利空间,台资企业利用他们家居品牌营销的经验迅速占领了大陆的**产品市场,如金元、罗马、现代,他们几乎没有在电视、报纸做什么广告,而是通过专卖店打造品牌,他们的成功引来了更多的后来者,竞争越来越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