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豆浆加盟的好品牌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鲜豆浆起源于中国,在我国流传久远,据说是由2000年前西汉的淮南王刘安始创的。刘安是大孝子,其母患病期间吃什么都没味,刘安便每天用泡好的黄豆磨豆浆给母亲喝,刘母喝后感觉味美无比,十分喜欢,病也很快就好了,从此豆浆就渐渐在民间流行开来。我国历代医学著述都对豆浆有所描述,中医认为:豆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宽中、补虚润燥、清肺化痰等功效。《**纲目》上记载:“豆浆----利水下气,制诸风热,解诸毒”。《延年益寿》上也记载豆浆“长肌肤,益颜色,填骨髓,加气力,补虚能食。”鲜豆浆适宜四季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鲜豆浆适宜四季饮用。永和豆浆源于台湾永和镇,上世纪50年代初期,一群祖籍大陆远离家乡的退役老兵聚集在台北与永和镇之间的永和中正桥畔,搭起经营快餐早点的小棚,磨豆浆,烧烤饼,炸油条,渐渐形成了。

一批供应早餐的摊铺。这些老兵勤勉敬业,手艺地道,磨出的豆浆新鲜营养香浓可口,做出的烧饼油条,色泽金黄松软酥脆,生意十分红*,永和地区豆浆店的名气逐渐传播开来,传播台湾全岛。

永和豆浆的盛行始于中华少棒队在美国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锦标赛打出好成绩,带动观赏棒球比赛的风气,由于时差,看完棒球往往已经接近清晨,而*早开门的早餐店为永和豆浆,人们渐渐开始习惯看完棒球比赛后去吃永和豆浆。永和豆浆是台湾小吃一大特色,永和镇上有几十家豆浆店,人们只要路过永和镇都会跑过吃,许多人到台北就还特地到永和镇吃豆浆,早年宋美龄增词:“玉液琼浆,甘如蜜酪”,台湾各界**包括**,***等都光顾过,名气十分响亮,而“永和豆浆”一词,起初只是“过桥到永和喝豆浆”的泛称,后来简称“永和豆浆”,如今,举世闻名的永和豆浆已经从台湾走向了世界,并成为台湾文化的重要组织部分同时也凝聚着两岸同胞六十年的浓郁乡情。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