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净雅的成功转型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净雅转型之花,已悄然从京城开遍全国。

我国餐饮业出现了改革开放35年来的*次负增长。其中,**餐饮企业增速下降尤为明显,部分企业今年2月份营业收入降幅超过50%。在这场行业洗牌“风暴”中,从威海走出去的国内**餐饮的行业**净雅集团也正经历着一场转型的洗礼。在这次行业转型之役中,*树一帜的“净雅选择”再次让净雅集团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推出简约套餐、调整餐品结构、开展跨界经营、优化运营管理,积极从传统的**餐饮公司向智慧型餐饮体验提供商转型。

**一:**餐饮吹来新风 优化运营模式

思则变,变则通。在净雅集团“稳定中求发展”转型战略的指引下,一系列新举措陆续落地,为净雅打开了餐饮市场新局面。

在转型中,净雅集团坚持一条准则不动摇:既要坚守菜品、服务和环境的高品质,又要让更多客户群体能享受到这种品质。于是,净雅集团在坚持一贯的服务品质和标准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控制菜量、菜品折份、菜品上小份、餐中分餐、打包、主动退换菜六项服务,并在餐饮行业内**推出更适合各类客户消费需求的简约套餐,即在**服务、菜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由净雅菜品研发中心精心搭配的人均价格150元至300元不等的菜品套餐。

调整菜品结构,拉长消费区间,是净雅集团转型的一个重要内容。3至4月份,“山海味道———生态平价海鲜野菜美食节”隆重开幕,100多道100元以下的菜品,还原了净雅原始生态海鲜和家常菜为主的菜品结构,大受消费者欢迎。同时,酒店推出了酒水平价销售政策,酒水价格基本与普通超市持平。进入5月,净雅集团再次对菜品结构进行深度调整,不仅推出了新研发的20余道新菜,还推出了更贴近普通消费者价格区间的菜品,在整个菜谱202道菜品中,30元以下的菜品68道,40元以下的菜品111道,占总菜品数量一半以上。

“大众消费者也可以去净雅品尝经典的原汁海参汤了!”从5月份开始,这样一则消息在京城餐饮界内广泛传开。原汁海参汤是净雅集团在京城驰名的一道经典菜品,以往**定位让不少大众消费者望而却步,而菜品结构调整后,原汁海参汤159元至189元不等的价格,让不少人跃跃欲试。

在餐饮行业中,菜谱一直被视为行业最高机密。而净雅集团则勇敢打破这一“行规”,在业内*发推出了杂志菜谱“品惠”,将菜谱以杂志的形式呈现出来,客户不仅能在酒店用杂志菜谱点菜,阅读到饮食养生的文章,还可以随时带走杂志菜谱,供日常评阅。

一系列转型举措不仅让净雅拉长了消费区间,更为顾客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让更多顾客以实惠的价格享受到**的服务和环境。

**二:齐心协力走出“围城”多措并举

今年年初,面对餐饮行业汹涌而来的“退餐潮”,净雅集团冷静思考。集团决策者认为,目前国内餐饮业中,大众消费层次丰富,既有中低端的消费需要,也有**商务宴请、个人消费等需求。而此次正是**餐饮企业转型的一次良机,**餐饮回归理性是顺应市场发展的正常现象。

“这对净雅集团而言,既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董事长张永舵说,“这次调整,是餐饮行业重新洗牌的过程,也是优胜劣汰的过程。”

此时,全国不少**餐饮企业开始通过裁员、降薪,甚至改旗易帜的方式来缓解市场压力。但净雅当家人张永舵却面向全集团作出三个庄严**:宁肯亏钱,也不会因经营原因关停任何一个已开业的正餐门店;宁肯亏钱,也不会让任何一个做出优秀成绩的员工下岗;宁肯亏钱,也不会让为集团创造绩效、带来良好组织氛围的团队及员工的经济利益受损。这“三大**”不仅是净雅对在岗员工的职业发展生涯的责任体现,更体现了净雅对顾客负责任的态度。

与此同时,净雅集团积极寻求走出“围城”的方法,邀请欧洲知名战略公司罗兰贝格为顾问,用短短3个月时间,确定了净雅“稳定中求发展”的转型战略。

**三:变身智慧型餐饮 体验提供商

刚进入5月,好消息再次从北京传来:净雅集团已收购以中**大众消费为主要目标受众的豆捞火锅品牌,并将以豆捞火锅品牌为基础,充分整合资源,把部分现有正餐门店的部分楼层改造成精品海鲜豆捞火锅,并适度扩张在华东地区的门店数量。

净雅集团通过收购等方式发展火锅业态从2012年底就已经开始。今年,净雅集团将在传承本有品质的基础上,推出人均200元的**豆捞品牌和人均100元左右的大众豆捞品牌。同时,净雅集团在北京还创新性融入餐饮新业态———地铁餐车项目,通过合作、资源整合等方式,在居民集中租、住区和集中商务区的地铁站点提供餐饮服务。目前,北京*批30个营业站点即将投入运营,估计年内营业站点将达到200个。

在实行多业态并行、跨区域管理模式的同时,净雅集团积极在采购、人员和管理方面优化运营模式。通过集团采购、源头采购、通货采购三种方式降低采购成本;通过对员工在净雅全生命周期的职业发展培训和管理,不断提高员工能力,提升员工对客户隐含需求的感知和对顾客的服务意识;采用内部管理经验积累和外部管理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了完备的管理体系。净雅认为,餐饮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结底是企业信息化管理。早在2008年净雅就引进知名信息化供应商。今年,净雅更是斥巨资引进国际一流的软件提供商德国 SAP公司,以及IBM软件实施商,打造净雅智慧餐饮,成为智慧型餐饮体验的提供商。

4年内,净雅集团将以“多业态组合、多模式发展、多资本运作、多品牌经营”为公司发展的战略要点,努力实现“打造中国第一餐饮品牌”的战略目标。对此,净雅人将众志成城,始终坚持重文化、重管理、重品牌、重员工素质培养和重团队建设,坚持“净雅新鲜”的产品品质,提升客户体验。

净雅餐饮的选择,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更在**经营收入稳定的前提下,深耕餐饮市场,积极同国际化水平对接,不断推动中华餐饮文化的国际化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