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即将上市 关键时间点到了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在互联网上,新浪微博是非常的火爆,截止去年年底微博用户为2.81亿,据知情人透露,新浪将通过此次交易筹集5亿美元的资金,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上市。新浪微博即将上市时间是多久呢?为什么要选择在今年第二季度挖成上市呢?

新浪旗下社交平台新浪微博计划将于纽交所上市。据知情人透露,新浪将通过此次交易筹集5亿美元的资金,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上市。对此,互联网分析人士谢文认为,新浪微博已到了必须选择上市的关键节点,在上市之后估值定位在20-30亿美元之内比较合理。

新浪微博即将上市时间的原因不外乎三点:其一,新浪微博从一枝独秀到微信呈现爆发式发展以来,其表现已呈“强弩之末”的态势。很多人向微信转移,将导致新浪微博在资本界和网络产业界达成共识趁市场尚未对其作出定论之前上市兑现可以最大化减少估值受损。其二,阿里巴巴入股后,新浪微博的商业模式雏形已经日趋明显,变现方面也有了不错表现。其三,与新浪门户彻底拆分后,作为公共信息平台,新浪微博未来的发展方向整体上并不明朗。出于资本、员工利益和投资者利益多方面考量,又适逢资本市场出现松动,微博上市已到了不得不为之时,继续拖延只会增加风险。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我国微博用户规模为2.81亿,较2012年底减少2783万,下降9.0%。网民中微博使用率为45.5%,较上年底降低9.2%。

去年,中国占主导地位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支付了5.86亿美元,收购了新浪微博18%的股份。作为新浪微博目前的最大股东之一,阿里在其上市后如不考虑稀释股权并继续加持,将对阿里未来上市有增值作用,从这一方面考虑,新浪微博上市更像是一场资本运作。

但对于新浪而言,将微博分拆后,新浪旧有的门户模式已失去原有的核心竞争力和最大的想象空间,拆分对新浪门户和微博而言,是一种两败俱伤的局面,预计在3-5年后可以明显看出弊端。据预计,新浪微博上市后估值定位于20-30亿美元较为合理,但基于其在产品创新方面的趑趄不前,对其发展前景并不持乐观态度,实际估值还有待于对资本市场的观望。新浪微博上市的利与弊,我们不做评论。如果你还行了解更多的新浪微博上市信息,尽请关注3158财富重庆的最新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