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快餐小吃 教你如何自制油条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快餐小吃口味**,重庆的早餐美食吃什么?*传统***的早餐是什么?那当然是豆浆油条莫属!油条是一种长条形中空的油炸面食,口感松脆有韧劲,是中国传统早点之一,与豆浆同时食用,味道棒极了!那么,你知道如何自制油条吗?

油条究竟为何单*一根就无法膨胀呢?有网友戏称这是因为爱情,也有网友说因为两根要“相互鼓气”。*终,果壳网编辑、食品科学硕士玉子桑的答案被果壳网作为**解答:油温较高时,接触油的表面迅速定型阻止膨胀,而两根油条中间柔软未定型的接触面可以不断向外膨胀变大,两根油条并在一起膨胀效果会更好。油温较低时,单根油条也能在外层变硬前充分膨胀。

那么,你知道如何自制油条吗?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来制作油条!

**步:高筋面粉、酵母、色拉油、食盐、白糖、牛奶、水;

第二步:在牛奶中加入干酵母,拌匀融化,将面粉与糖混合均匀,在面粉中加入牛奶液,拌匀后揉成光滑面团,*好能揉出膜;

第三步:将面团盖上湿布,醒发至两倍大,将碱、盐、水、拌匀;

第四步:用手沾着碱水,沾一下揉打一下面团至**揉均,面团会非常稀软,重新盖上湿布,待面团二次醒发至二倍大;

第五步:按板上刷油,将面团摊成长条,按压成宽约十公分的面片,切成约一公分的剂子,将两个剂子叠加,中间用筷子压一下;

第六步:锅内热油,中*,七八成热时,将剂子拉长入锅,用筷子不停翻面,至油条呈金黄色,捞出沥油即可。

如此美味的油条就这样制作好了,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美味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重庆快餐小吃,那就赶紧关注3158**重庆的*新美食报道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