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烫着吃 参考烫菜时间表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人难以抵挡重庆*锅的麻辣诱惑,然后很多人却掌握不好菜应该烫多久。烫的时间短了菜没熟,烫久了又不好吃。近日,在微博上出现一份“*锅烫菜时间表”,上面详细标注了吃*锅的部分菜品的烫菜时间,受到众多网友的**。  虽说平时在吃*锅的时候,*锅店的服务员都会提醒食客们:烫鸭肠要七上八下、毛肚烫烫几十秒就可以吃等等,这些都是吃*锅的常识哟!当然,这跟*候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还有有些人喜欢吃熟透的菜品,但是这样烫出来的菜肯定没那么美味了!  据相关信息了解到,在重庆永九中读初三的小孔是个*锅迷,不管是和家人聚餐还是同学聚餐,*选都是吃*锅。小孔就是不能准确把握菜熟的时间,下菜后,小孔只能在心底判断菜是否熟了,往往提前起菜,吃到半生不熟的食物。“简直是不可缺少的神器。”自从“*锅烫菜时间表”流行起来后,小孔立刻将其奉为吃*锅秘籍。小孔说,自从有了该秘籍,他再也没出现过吃到生食的情况了。

  与此同时,小白领杜娟和小孔一样,也不太会分辨菜的生熟。但和心急的小孔不同的是,杜娟为了不吃到生食,总是延长烫菜的时间,经常一夹嫩鸭肠要等到烫成了同事口中失去鲜香的“卷卷毛”,她才敢下口。为此杜娟没吃到过一些菜品的鲜香。烫菜时间表的出现,让杜娟在烫*锅时,心里有了“时间底”。不过时刻表里一些时间过短,或是标注可以生吃的菜,仍让杜娟心里有些疑虑。  对于网上这个*锅烫菜时间表,许多*锅店老板纷纷称,可作参考,但不要照搬。毕竟*锅菜肴较多,烫菜时间难以定论,而且每家*锅店*力大小、室内环境都有区别,所以很难给出一个普遍适用的标准。小编提醒大家,这个*锅烫菜表可以作为一个烫菜的参考,食物的生熟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从这个*锅烫菜表上也有很多争议,某*锅店老板对鱿鱼煮2分钟等说法不是很赞同。该老板表示,*锅的菜肴大致可以分为普通肉类、鱼虾、内脏、蔬菜等种类,其中内脏和鱼虾容易长寄生虫或细菌,需要煮久一点,而普通肉类和素菜煮的时间则相对短一些。“不管怎样,*锅的鲜美很重要,但食品安全更重要。”老板们说。  网上串红的*锅烫菜时间表:鹌鹑蛋:1分钟,鱿鱼:2分钟,黄喉:2~3分钟,香菜丸子:4分钟,老肉片:10分钟,毛肚:5分钟,郡花:5分钟,鳝鱼:15分钟,牛肉丸:10分钟,肥肠:10分钟以上,鸭血:10分钟以上,鱼头:15分钟,无骨凤爪:15分钟,青菜:最多1分钟,藕片:1-3分钟,豆皮:2-3分钟,豆干:2-3分钟,萝卜:3分钟,豆芽:3分钟,花菜:3分钟,海带:5分钟,冬瓜:5分钟,笋子:5分钟,海白菜:5分钟,莴笋头:5分钟,平菇:6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