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来临 市民买粽要识“返青粽”

2012-06-08来源 : 互联网

巴南区质监局突查豆制品和粽子企业,尚未发现问题产品,执法人员教你选好粽子重庆晨报讯 眼看端午节将至,巴南区质监局昨日对辖区内的粽子生产加工企业和豆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突查。截至昨日下午6时,尚未发现任何问题产品及企业。区质监局局长刘小渝表示,由于粽子属于节日性食品,制作加工厂大多是季节性生产。因此,原材料的进货渠道和制作流程中的卫生很重要。

“购买粽子的时候,就怕买到‘返青粽’,”执法人员告知,市民在买粽子时,要注意观察产品的外包装,对于胀气、鼓包的产品,坚决不予购买。基于此前的市场状况,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还要特别留意“返青粽”。

执法人员告知,“返青粽”识别其实并不难。市民只需做到三点即可,一看粽叶颜色是否发暗发黄,“返青粽叶”呈均匀的青绿色,且表面鲜亮;二水煮,**粽叶水煮后,会呈现淡黄色,而“返青粽叶”煮出的水会呈淡绿色;三闻,**粽子煮熟后会散发出粽叶清香,“返青粽”煮熟后不但粽香味极淡,还有淡淡的硫磺味。

6月7日,巴南质监局正在对一家食品加工厂进行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