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联资讯:降息幅度太小 难改善大宗商品市场

2012-06-08来源 : 互联网

央行宽松政策明显加快,将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实质利好及良好预期。不过,大宗商品市场短期可能仍能迎来反转行情。

从历史走势看,央行*近一次降息周期出现在2008年,为应对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中国央行连续五次降息。但2008年9月的**次降息并未抑制国内钢材和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跌。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虽然不及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环境,但在货币政策开始宽松时,市场反应往往会较为有限。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供求关系难以通过一次降息得到改善。产能过剩,库存高企成为今年大宗商品普遍面临的一座大山,降息虽然能一定程度缓解资金压力,甚至带动一部分预期性需求,但在严重过剩的产能压力下,价格反弹到一定程度,就可能被随之增加的产量所压制。

此外,降息对国内实体经济的刺激作用也有待观察,毕竟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之后,市场对待新一轮的宽松政策将更加理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