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聘外出创业老总担任外务村长助推村社发展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外出务工创业人员逐渐增多,而且他们之中的很多人还干得非常不错。怎样借助这些外出务工者的聪明才智,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呢?今日,小编从江津区广兴镇获悉,该镇巧出新招,聘请4名外出创业老总担任外务村长,参与管理各村事务。 

 地处江津綦河片区的广兴镇,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拥有4个村1个社区共计1.6万人,是江津面积*小人口*少的镇。可就在这样一个小镇,据初步统计外出务工者达8000余人,在全国各地经商、办企业、开办公司300余家。 

怎样才能充分发挥这些广兴籍在外人士的人脉资源、信息资源、致富能力?该镇党委**研究决定,聘请他们之中的**者为外务村长,参与管理村里事务。于是,重庆家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钟当上了广岳村外务村长,重庆奕弘燃气公司总经理**科当上了沿河村外务村长,重庆长川仪表公司总经理吴应文当上了红塘村外务村长,重庆市江津区鱼香春北渡鱼餐厅总经理吴秀福当上了彭桥村外务村长。 

这些外务村长的职责除了包括积极参与所在村大型活动和议事活动,在村党总支部的**下,为所在村发展献计献策外,还包括积极为所在村招商引资,发挥模范作用,带动村民外出创业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