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种消化类药五一起降价17%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五一”起,有53个品种共300多个剂型的消化类药品价格将作调整。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这次药价调整的平均降幅在17%,从全国看每年减轻群众负担30多亿元。

这次调整的药品,全都是消化类药品的*高零售价。调整后的价格将从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依照此次调整方案,纳入调整范围的药品共有53个品种,合计300多个剂型。

如,甘油注射剂25克装,或是250毫升装,调整后的*高零售价是12.6元。而有关此次药品调价的*新目录,可以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查询。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说,这次药品价格调整,价格平均降幅达到了17%,其中,降幅*高的更是高达22%,从全国看每年可以为群众减少约30多亿元的负担。

药品价格的调整,直接惠及的就是看病就医的群众,在价格调整这个问题,国家发改委也在探索新的措施,比如,采用类似于成品油价格调价的方法。  

国家发改委昨日在通知中拿出了一些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药品价格调整。如,加强成本和出厂价格调查与监测,合理确定*高限价;改进药品定价方法,对部分药品探索采用药物经济性评价和**价格比较方式定价,对部分药品探索试行统一定价。更重要的是,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对高价药品降价力度,建立药品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价格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药品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