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超200元征税10%? 海关说这是误读政策没变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此次调整完税价格,不涉及进境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寄物品免税政策的调整 

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进境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个人邮寄未调整 

昨天上午,一则“****修订进境物品税表自4月15日起奶粉超200元将征税”的消息被一些媒体转载,相关微博被转发数万条。众多网友认为,这是****对奶粉进口*次采取征税措施。 

奶粉税率没有调整 

昨**午,四川省成都市海关办公室官方微博作出了回应:“今天网络上流传着说什么,奶粉以后入境超过200块就要征税10%。奶粉的税率在本次公告中并没有做出新的调整,和以前保持一样的。” 

昨晚,****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奶粉税率在本次公告中并没有作新的调整,政策和以前是一致的。 

为此,记者对比《****公告2011年第6号公布》及《****公告2007年第25号公布》两份公告内容发现,此次调整,虽然****将商品部分明细作了细化,对“冬虫夏草”、“燕盏”等少数商品完税价格进行了调整,但备受关注的奶粉完税价格一项并没有变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关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免征关税。 

进境旅客免税额度未调整 

****有关负责人30日说,****近日发布公告,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当调整部分物品完税价格,不涉及进境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寄物品免税政策的调整。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进境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税额度也未作调整。 

****近日发布2012年第15号公告,即《****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的公告》。 

另外,根据《万国邮联公约》规定,进境邮递物品是指外国(地区)邮政企业使用万国邮政联盟规定单式并交由中国邮政在我大陆地区投递的物品。近期国内个别邮政企业与国外非邮政公司合作,将不符合《万国邮联公约》规则要求的邮递物品通过邮递渠道运进,违反了相关规定。*近,海关对个别违反规定的邮政企业采取的措施,不涉及对个人海外网购管理政策的调整。个人海外网购的自用物品,可以通过外国邮政渠道运进,也可以通过商业快件渠道运进。对通过上述两个渠道运进的海外网购个人物品,海关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相关报道: 

部分生活用品将降低进口关税! 

据***电 28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优化进口结构,稳定和引导大宗商品进口,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会议确定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以暂定税率的方式,降低部分能源原材料进口关税,降低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生活用品的进口关税,降低初级能源原材料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要的关键零部件进口关税。继续落实对自*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进口零关税待遇,加快降税进程,进一步扩大零关税商品范围。 

新版进境物品完税价格公布 

多数商品不变,皮革摄影设备还降了 

28日,****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详细地列出了各种商品的税率、完税价格。表上进境行李、个人邮递物品的分类税率多数保持不变,比如化妆品税率仍然在50%,食品、饮料税率10%,箱包及鞋靴税率10%,钟表税率20%。 

皮革服装及配饰、摄影设备、计算机及**设备税率都从20%降到10%,没有具体分类的其他物品税率也从20%降到10%。有观点认为,海关做出的这次调整,使商品明细进一步细化,征税范围几乎囊括所有的商品,显示出国家对于日益火爆的境外购物监管的决心。 

完税价格表详细列出了各种商品的税率、完税价格。比如,化妆品税率在50%,一支价格在20元以上的润唇膏就要被征税,20元一张的面膜也得交税。而一件200元以上的衬衫,税率是20%,100元以上的钱包,税率是10%。 

现象 

网上疯传,年轻妈妈急着囤奶粉 

在深圳安家的重庆妹儿吴学静,几乎每个月都要跑香港一两趟,为自己和朋友的孩子采购奶粉。昨天,在电话里得知赴港买奶粉要征税的消息后,吴学静郁闷惨了。她告诉记者,如果按照这样的规定,买6听奶粉是1194港币,那岂不是要征接近120港币的税,太不划算了。“看来,这个周末我要和老公一起出动,去香港多囤点货了。”

和深圳的吴学静比起来,家住杨家坪的秋永萌显得淡定不少。她也是长期海外代购奶粉大军中的一员。“幸好,这个月我刚从海外买了一箱美素奶粉回来,娃儿的口粮暂时有保障了。”她说。 

“家有喝奶粉宝宝的妈妈们伤不起哇!”网友“哭泣的桌面”也说,去香港买本来就是图个安心,现在不是逼着我们去买质量无保证的奶粉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