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惠民殡葬”为困难群众减免2644万元丧葬费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30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2010年至2011年两年间,重庆市民政局共免除基本丧葬费用2644万元,惠及1.9万名困难群众,切实减轻困难群众丧葬负担。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敏之透露,殡葬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社会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及社会的公平正义,“惠民殡葬”则是我国殡葬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重庆市民政局自2010年1月1日起,就对当地城镇“三无”老人、农村五保户、低保对象、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等4类人员死亡后实行*葬的,其遗体接运、存放、*化和骨灰盒等基本服务项目在1500元以内的免费。李敏之说,“2010、2011两年,重庆市共为1.9万名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2644万元”。

此外,九龙陵园、南山龙园、灵安陵园、南岸区四公里公墓、綦江区青龙山公墓、巴南区仙居山陵园等,针对“三无”老人和农村五保对象推出了免费花葬区、草坪葬区等葬区;龙台山陵园免费接纳孤寡老人入葬格位区;沙坪坝区大道塔陵对困难群众免费安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