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产矿用液压支柱诞生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70%的煤矿井下顶板支护仍在使用木桩,一旦木质腐朽,容易造成生产事故。昨日,重庆煤监局对外宣布,我市*个推向市场的矿用单体液压支柱诞生,随着该产品的**,煤矿塌方风险将大幅降低。

“木桩当支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重庆一三六地质队相关负责人说,自古以来,矿井巷道一般采用木桩做支护。由于井下环境复杂,木桩往往长期浸泡在水中,加之井下高温,极易腐朽,从而增加塌方隐患。因此,木桩支护需要经常检查和更换,且只能***使用。

重庆产单体液压支柱原理类似于“千斤顶”,可按需要伸缩,每根能承重30吨。它采用先进的防腐工艺,抗腐蚀能力比传统电镀高3倍多,还不惧**产生的冲击波,可长期反复使用。“为了矿工安全,国家安监部门已开始强制推行液压支柱。”重庆煤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因为重庆没有本地产液压支柱,因此使用率并不高。重庆研发出本地产品后,成本比全国同类产品低10%左右,采取直接销售和租赁相结合,可以广泛**,*大限度**矿工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