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创模进一步提升公众满意度

2012-01-31来源 : 互联网

 

比去年6月提升30个百分点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月28日,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下简称“创模”)公众知晓率突破90%,从去年6月份的60.1%提升至90.1%,提升了30个百分点,同时,创模公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潜移默化

市民环保意识提高了

自我市开展创模工作以来,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主城各区围绕“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提升城市品质”主题,通过创模宣传“十进”等多种活动和形式,增强群众环保、创模意识,开展创模宣传,使公众对创模的知晓度、参与度明显提高,“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

渝中区不仅通过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卡、环保袋,张贴宣传画,美化工地围挡、发送创模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创模,还在各社区举行“院坝会”,通过现场竞答、游戏等方式将创模知识、环保意识寓教于乐,让市民在欢乐中潜移默化了解创模,提高环保意识。

在北碚区,中小学生不仅在学校里学习创模知识,还将创模问卷带回家请父母作答,以家庭为单位进一步提高创模知晓率。而北碚区各高校的大学生团体则自制横幅、宣传单,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广大市民宣传创模。

去年11月19日,沙坪坝街道劳动路社区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周末红歌会。在这场红歌会上,一封《区委、区**致全区人民的***》,向在场的300多名市民详细讲解了我市“创模”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有效促进了“创模”知晓率和满意度的提升。

在主城各区大力开展创模宣传的同时,市创模办又于去年10月25日至11月23日期间,向广大市民征集“100个重庆环保创模故事”,鼓励市民对创模给重庆城市面貌、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的切身感受写成文字,与全市人民共享,进一步提高了创模知晓率。

环境改善

公众满意度提升了

1月23日,70岁的程婆婆带着小孙女在沙坪坝区绿璧公园里溜达。

正是正月初一,公园里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处是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不少市民和程婆婆一样,都选择到公园里逛逛,“家就住附近,这儿有草有树,平时也经常来。”程婆婆说。

以前,这儿是个城中村,棚户搭建,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安状况极差,“和周围都是高楼的景象差远了,没事也不想到这来”,在许多人看来,这儿是城市的一个伤疤。

从2009年底开始,沙坪坝区开始对辖区内的“城中村”进行改造,涉及五个片区(凤鸣山片区、土湾片区、梨树湾片区、马房湾片区、中渡口片区),迁危拆旧房屋80万平米,并进行城中村配套工程建设,其中绿璧公园占地91.3亩,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如今已建成一个有着挺拔银杏、绿草茵茵的休闲公园。

不仅仅是绿璧公园,也不仅仅是在沙坪坝,在我市主城各区,市民们正享受着创模带来的好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城市更宜居了。如今,创模的26项指标已经稳定达标22项,其余4项也基本达标。

随着环境的改善,市民对创模的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北碚区等多个区县的公众满意度均已超过80%,全市的公众满意度也比去年8月份的66.48%有了大幅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