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券商眼中的2012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2012年国内经济形势相对复杂,**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券商们在预测方面显得谨小慎微,言辞模糊,但至少在一点上都达成了共识,来年的央行货币政策势必转向宽松,流动性势必增强。这的确是股市迎来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也由此反映出券商们对来年行情的殷切期盼。

一、点位预测 券商略显保守

点位预测方面,*低估值点为中金公司预计的1680点;*乐观的西南证券估计高点可达到3800点;不少券商都对来年的上证指数持有相对悲观的态度,诸如中金证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等都给出了相当保守的点位预测,国联证券在策略报告中更是直言,“在相对较长的时间内,我们可能都看不到值得大声欢呼的牛市。”

二、宏观经济 增速放缓、货币宽松成为共识

对于中国2012年宏观经济预测,券商们的观点较为一致,普遍预计中国2011年宏观经济增速将出现回落,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出口和房地产所代表的市场力量总体向下,GDP全年增速低于9%,低于今年逾10%的水平;信贷规模可能进一步放宽;此外,人民币汇率或升值5%左右;其中国泰君安预计2012年GDP增速将降至8%,本轮GDP同比增速的底部或在12年2季度,之后将企稳回升,申银万国预计全年经济增长8.6%,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增长的低点在2季度前后。

也有少数券商对明年的宏观经济增速持十分积极的态度,比如渤海证券就看好2012年GDP增速仍能够达到9.0%左右水平,理由是物价压力较今年将显著纾缓,政策运用空间有所加大;“换届”主旋律带来增长较高期望;投资仍将为2012年经济增速保驾护航。

但即便是持积极态度的券商,其观点的内部逻辑也是建立在货币政策宽松、流动性增强等预期的基础之上,因而纵观券商们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其间的分歧无非就在于经济下滑的程度高低而已。

三、券商荐股 阶段性配置成亮点

尽管各大券商研究机构对“经济底”出现于2012年二季度的判断高度趋同,但在对经济结构转型可能给未来市场所带来的机会选择上,各大券商的品种配置思路并不**同质化。2012年将更注重实质性,具体来看,2012年的行业配置可分为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两个维度,看好房地产、通信设备、新能源、环保、化工、传媒、医药和文化产业。

同时,由于2011年券商金股多数表现惨淡,亏损严重,受到股民和市场的一直抨击,因而今年不少券商“羞于”**金股,发布“**金股”的券商****。

在统计了各家主流券商**的114只金股后发现,共有17只金股得到了至少两家以上券商的****,分别是隆平高科、荃银高科、****、搜于特、伊利股份、登海种业、新研股份、爱尔眼科、王府井、华策影视、民生银行、龙净环保、东方电气、国电南瑞、东财科技、金发科技、桑德环境。其中,****、伊利股份这三只股票均受到了4家券商的联手**,堪称今年*受券商瞩目的金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桑德环境、东方电气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券商集中**的年度金股,而这两只股票今年以来的表现均不佳,桑德环境累计下跌了16.53%,东方电气累计下跌了36.05%。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券商放弃了以往跟风扎堆某些行业或概念的做法,转而采取阶段性配置。比如,安信证券则建议,春节后到2012年3月份前,建议配置仍以**增速稳定的股票以及行业前景好的成长股为主线;4月份左右向内需为主的周期类股票切换,因为政策刺激力度以及流动性均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而在7月份前后,建议配置重新转向非周期类股票和成长类股票。

小编结语:往年券商们的预测都甚为不靠谱,点位预测跨度动辄1500、2000点,与来年实际走势相比纷纷大面积跑偏,去年更是出现了东兴证券看高至4500点的**离谱事件,而今年券商在预测来年指数波动区间方面显然相对收敛,波动区间一般不超过1000点,不少策略报告直接略去了点位预测的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