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汽车进口破百万辆 自主品牌节节败退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汽车进口或*破**辆 奔驰宝马仍居**

今年我国汽车进口量不仅创出历史新高,还有可能*次达到**辆。在昨天全国乘联会与新华信联合举办的汽车信息通气会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援引海关的数字称,今年前11月我国汽车进口总量累计已达905188辆,今年11月份的单月进口量更是突破10万辆,达到107922辆,全年汽车进口量有望*次超过**辆。

今年我国汽车进口量高开高走。前11个月,已累计有7个月进口量超过8万辆。前11个月,我国汽车进口总量同比增幅达到31%;11月当月,汽车进口量同比增长53%。乘用车是进口车的**主力,份额达到98%。在乘用车各车型中,SUV又风头*劲,份额超过50%。

进口车**和豪华的特征进一步鲜明。今年以来,奔驰、宝马和奥迪始终排在进口量的前三名;而进口增幅*大的车型,则是奥迪、沃尔沃、英菲尼迪和凯迪拉克,11月,上述4个品牌同比增幅均超过100%。 在中国车市增速已大幅放缓,全年增幅可能降至5%以下的背景下,进口车市场如此火爆令人深思。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这表明,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结构的升级换代,市场对**豪华车的需求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但合资品牌只引进了寥寥数款**豪华车型,自主品牌则普遍不具备生产**豪华车的技术及品牌实力,换言之,**豪华车型是跨国车企的“自留地”和垄断品种。**豪华车售价不菲,利润丰厚,很多车型还需要加价,仍然广受追捧;另一方面,自主品牌价格低廉,微利销售,占有率却节节败退。崔东树称,这清楚地表明了自主品牌与国际巨头之间的巨大差距,也表明我国政府及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支持力度还远远不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