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擦空调竟致全身13处骨折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听过各式各样的处罚方式,不管或轻或重,处罚的关键应该在于使对方刻骨铭心记住错误并且改正。可是大多数的处罚却仅仅做到使对方刻骨铭心,后果却是令人扼腕。此次职校女生坠楼事件亦是如此。

据称被“罚”三次擦空调

据了解,何新云今年16岁,家住开县赵家街道长安村,今年8月下旬,报名在开县*龙职校电子一班上学。

“哪里想得到只读了2个多月就出事了。”何新云忍着周身疼痛回忆说,事发的3天前学校老师曾三次“罚”她们清洁寝室室外空调主机。她说,**次是11月14日清晨起床后,她和小英等另外3位同学就开始打扫卫生,尽管将寝室内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但生活老师在日志上的批示仍是“(空调)主机没擦”!

“主机没擦,意味着不过关。”第二天,何新云和3名同学再次打扫卫生,并清扫了空调主机,但生活老师在卫生检查日志上仍写到“主机没擦”的字样。何新云不免有些紧张,她说,学校有规定,卫生不合格就要扣分甚至罚款。

11月16日早上6点多,何新云又早早地起床,喊醒小英和另外两名同学,准备将寝室卫生**打扫一番。何新云决定再次清扫室外空调主机,小英等两名同学打扫室内卫生。

何新云说,当时她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抓住玻璃窗子,小心翼翼爬上窗台,沿着窗沿挪步前移到空调主机位置,用抹布打扫主机上的灰尘时,由于下雨等原因,脚下一滑,就重重地摔到了楼下……

何新云被“罚”三次清扫空调主机的说法,得到了同寝室一起打扫卫生的小英和小莉(化名)的证实。

小英说,当天早上何新云喊她起床时,还说道:“再不起床,又想明天重做啊!难道还想扣分吗?扣一分要罚一百元哦。”

当然有了悲剧的源泉,也就有了这场惨剧的序幕——

“遭了,何新云坠楼了。”11月16日清晨,天空飘着小雨,正在打扫寝室卫生的开县*龙职校女生小英(化名),突然听到“轰”的一声,赶忙放下手上的扫帚,飞似的往楼下跑,发现打扫室外空调主机的室友何新云摔下了楼。

小英说,当天早上6点左右,何新云就跑到她床边,喊她起床一起打扫卫生,并念叨道:“再检查不合格,就要扣分了。”何新云一边说一边端了一盆水,然后拿着抹布去清扫室外空调的主机,小英等同学则在室内打扫地板等。

7点左右,随着“轰”的一声,小英发现正在窗台外清扫空调主机的何新云不见了人影。她和几个同学急忙往楼下跑,跑到底楼才发现已有几个学生围着地上的一名女生在询问其身份,是哪个班上的?小英一看,地上的女生果然是何新云,全身多处鲜血长流。随后,闻讯赶到的*龙职校师生紧急将何新云送往开县人民医院。

坠楼女生全身13处骨折

经医院检查,何新云腰椎断了,全身13处骨折和损伤。“孩子做了两次手术,现在躺在床上仍不能动弹。”何新云的父亲何富武昨日告诉记者,营养跟不上,孩子的左脚开始萎缩了。上周,他们再次找到校方,但校方明确表示,学校已垫付了8万元手术费,不会再支付费用了,除非**判决学校支付。

“打官司是下一步,现在重要的是先要把人*好。”何富武说,现在打到医院账户的*已所剩无几,孩子面临停药。昨天,躺在开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的何新云也满脸热泪:“我下半辈子可能没什么希望了。”

坐在病床旁的妹妹一边给她揉捏麻木的双脚,一边不停地安慰她:“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而何新云的母亲则偷偷跑到一边抹泪:“一个13处骨折的女儿,连腰椎也摔断了,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啊?!”

回应

学校:垫付8万元手术费已尽责

昨日,开县*龙职校副校长吴南川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发后,学校先后垫付了8万元手术费,目前医院已对何新云顺利实施了手术。他说,垫付手术费**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到先要救人,现在手术成功,学生不会留下**残疾,剩下的就该家长来尽责任了。

对此,重庆锦扬(江北)律师事务所主任倪世钧认为,何新云未满18岁,仍属未成年人,如她清扫空调外机的事实存在,无论是“被罚”还是自己主动清扫,都体现爱校、爱环境的公益行为,学校都有一定的责任,应该给予积极救*。

吴南川说,现在学生家长想学校承担后续医疗费,并得到一笔赔偿。他认为:“不可能!”他说,校方不但尽了人道的责任,而且也尽到了教育管理责任,事发头天学校还专门开大会宣布学生不能翻窗,并且为此还开除了一个学生。吴副校长否认学校“罚”何新云打扫室外空调主机的说法。他说,室外高空作业风险大,学校不可能“罚”她去打扫室外主机,“即使要打扫也是伸手可及的事”。吴南川说,空调与窗台之间的距离只有20厘米,根本不需要翻窗。”

吴南川认为,何新云翻窗清扫空调主机的举动不可思议,他甚至声称何新云是“遇了邪”。

到底是“遇了邪”,还是校方的安全措施做得不够好,甚至是教育方式的问题,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是希望此类事件不要再出现,因为孩子是希望,不仅仅是每个家庭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