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救人 英雄在身边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历史长河中诞生过数不清的**,每个时代都赐予了**不同的标准。古时,心存**、志在四方的是**。如今,我们赋予了**新的含义,他们不一定是做出惊天动地伟业的人物,但他们的行为一定代表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他们一定是这个时代的先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也许至今仍默默无闻,但你能感受得到他的存在。

连日降温,昨日上午的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显得分外阴冷。上午10时左右,磁器**巡警平台民警吴伟,正在磁器口红绿灯处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忽然,磁器口清水溪桥头传来一声惊呼:“有人跳河了……”吴伟闻声,迅速放下手头上工作,奔去。桥下,河中,一个身穿紫色衣服的老年妇女站在水中,泥水快漫过她的大腿。“你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帮助你的……”吴伟朝老人喊话。老人表情很漠然。

吴伟多次喊话,老人总算回过头来,不过,她还是没有开口。吴伟发现,老人一直在默默啜泣。“你就在原地,不要移动,我马上下来。”吴伟边说边跑到桥下。可是,任凭他怎么喊,怎么劝,老人都不开口,只是流泪。河水刺骨,如若冻着老人,她一个站立不稳就可能跌倒,后果不堪设想。

吴伟很着急,四下寻找,发现一根长数米的竹竿。“老人家,抓着竿,我拉你上岸……”吴伟将竹竿伸向老人。可是,老人只是抬手抹泪,并不伸手接过吴伟递上来的竹竿。“她不接竹竿,我就只能下水背她上岸。”吴伟事后说。他当即跳进河水中,将老人一点点拖到岸边。吴伟刚将老人抱上河边梯坎,老人竟放声痛哭。

老太身穿一件紫色的棉袄,黑裤子,黑棉鞋,背着一个黑色的包。冰冷的河水将老人和吴伟两人全身打得透湿。水和着泥,让老人显得有些狼狈。吴伟赶紧将老人背到平台。

整个救助过程中,老人除了哭,一言不发。她到底是谁?民警再三询问,她都不愿开口。在老人随身的黑色包内,民警发现了一张本月19日大坪医院的费用清单,住院单上的名字为“刘素玉”。“你是刘素玉吗?”民警询问。老人不言,只是默默流泪。附近的重庆嘉陵医院救护车很快赶到。在民警的坚持下,老人*终被送往医院救*。同时,民警开始查找老人身份,为她寻找家人。

无论是20年如一日帮助他人做了很多“小事”的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骆科盛,无论是帮助卖凉面的中年妇女挑担子上坡、被誉为“*美背影”的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徒手接住跳桥少女的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王静,事实早就证明,诞生了红岩精神的重庆,从来就不缺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