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产量增加 价格不降反升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今年新玉米上市开秤价格2200元/吨,比去年开秤价格每吨提高480元人民币。据预测,玉米产量将达1.825亿吨,可如今价格不降反升,反映中国玉米供应偏紧格局已经形成。从吉林省的情况看,今年以来玉米价格一路走高,新粮开秤上市后价格虽然呈下行趋势,但整体运行区间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成本推动是涨价的*重要原因。今年玉米种植成本普遍较去年上涨15%-20%,尤其以化肥价格涨幅*大,部分品种达20%,种子价格整体也较去年上涨超20%。

成本增加支撑农户惜售心理增强,成为新粮上市后支撑现货价格坚挺的主要因素。加之农民售粮习惯改变,集中上市数量越来越少,对于粮价期望值很高,国内玉米价格难以大幅回落。

小编结语:玉米产量增加,价格不降反升,只能说明中国对玉米的需求加大。此外,种植玉米的成本也应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