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热费欠缴已达10亿元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已悄然步入冬季,南方相对而言气温较高,北方近几日连连降温,又是一个供暖的季节。供暖本身是为民着想,不曾想北京热费欠缴已达10亿元

距离本采暖季12月31日的缴热费*后期限只剩一个多月,目前收缴率不足三成。昨天,记者从市热力集团获悉,近十年,热费欠缴已达10亿元,其中八成为居民用热所欠。

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预计,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缴热费*后**,只有五成热费能按时收缴上来。直至供暖期结束,还将有大约三成热费没有着落。据估算,本采暖季会产生新欠热费近40亿元。

市热力集团热费清欠中心通过梳理,查出八大欠费原因,分别是居民欠费、物业欠费、倒闭破产企业无力支付热费、政策问题欠费、恶意欠费、侵占热费、投资欠费、内部管理问题欠费等。

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表示,每年供暖前,供暖企业需垫付大量资金买燃料、维修管线。如果居民不按时缴费或拖欠过多,企业供暖准备不充分,就无法**供暖质量,这就形成“不缴费—供暖质量不好、供暖质量不好—不缴费”的恶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很多老旧小区缴费尤其难,例如之前媒体报道过的丰台区南华小区。小区内居住的部分居民原来为某厂职工,厂子转制后,热费就成了“无主的账”,欠费逐年增加以致供暖企业无力供暖。

小编结语:供热是一个整体行为,不因停一家而不影响这家,因为管道和墙壁都要耗热。因此,缴热费是享受到供暖的每一户居民应当承担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