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是学生需要还是老师需要?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一条微博称:贵阳市金阳新区出现5辆“美式校车”,由金阳新区管委会购买。但网友还没来得及为西部城市的学生感到欣慰,就发现,该车每辆车39万元,供北师大贵阳附小使用,只接老师上下班,不接学生上下学。对此,网民质疑声此起彼伏。

带着网友的各种疑问,金阳新区党工委书记丁旭东说,购买这批客车出于两个综合考虑,一是接送区内学生开展活动,**学生安全;二是在和学生用车不冲突的情况下,作为教师上下班交通车,不让车辆闲置。

丁旭东介绍,5辆美式“大鼻子”校车由河南郑州宇通客车生产,其中3辆为金阳新区管委会财政购买,另有2辆为社会捐赠,每辆校车花费确为39万元,可载37人。但所谓“校车”并非北师大附小一校专用,全区学校均可申请使用,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

“我们年轻教师工资不到2000元,学校周围的小区都是新建的,租金动辄近千元,买房更是遥不可及,只能每天奔波。”贵阳北师大附小老师刘瑾说,如今,校车分为五条线路接送老师,减少了路途奔波,**了正常教学,也增加了教学精力。

“大家的不理解甚至指责,让我们老师觉得很难过。”贵阳实验一小老师李丹阳说。

贵州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安和平认为,**可以向教师提供交通车,作为一项福利。但根据**惯例,黄色“大鼻子”校车拥有许多特权,如其可靠的安全性、优先通行、学生上车即相当于购买保险、驾驶员要求更为严格等,是专门为学生提供的一项特殊交通工具。“这些特权就不应该由老师们享用了。而且有一些郊区学校、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学生,可能也有使用校车的需求。**应该更加注重配置和使用公共资源的均衡和效率。”安和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