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题,就有广告效应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品牌往往就是那样传播开来的,生动的故事能够带来足够的品牌情感,其实,很多人可能并不十分喜欢它,但这都无法抵挡其诱人的故事魅力。演绎故事就是具如此的魔力,*常用的方法是从品牌的历史或创始人的故事中演绎,当然也还有许多其他的思路,比如从品牌所服务的一些典型事例中萃取精彩片断等。

在这方面更为**的恐怕应该是国酒茅台,因为很难从它的故事中看不出丝毫作秀的蛛丝马迹,使受众们传播得如痴如醉,让人五体投地。100多年前,在巴拿马举行的万国博览会上演一出**一摔的故事,从此美名远扬。后来,在红军长征的关键时刻,滴滴浓香的茅台酒不仅驱除了红军将士的疲劳,还救*了许多伤病员,红军在那片土地上获得转机,四渡赤水更让敌军团团转,找不到北,有人说那是中国工农红军站起来的地方,也许正是这些原因让它与那些将士们建立起深厚的情感并代代相传,此后**的故事不断上演:1949年开国大典,***确定茅台酒为开国大典国宴用酒,从此每年国庆招待会,均指定用茅台酒;在日内瓦和谈、中日建交、中美建交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性事件中,茅台酒都成为融化历史坚冰的特殊媒介;1973年**坠机后,***总理说的**句话就是:“拿茅台酒来”;1976年粉碎“四人帮”普天同庆之时,***也拿出茅台酒;2005年,****总书记***与***主席**举行60年来共产党与***的首次会谈。当晚,***总书记在中南海瀛台用茅台酒宴请**主席,从茅台酒提起话题……这样的故事还在不断的上演。国酒茅台的地位坚不可摧。

总之,无论是用原始的口口相传的手段,还是现代的电子手段,讲述故事的方法仍然遵循那些古老的原则,那就是需要热情,需要**力,需要生动有趣,绝不冗长,给人积极力量,让人兴致盎然。当然,*好还要富有幽默感,从而使得品牌故事具有更加强大的传播力。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涉及宗教、种族和文化冲突等相关的话题,以免惹火烧身。

生动、幽默的故事是非常能够打动和说服广大受众的,而且能够让它在受众之间主动进行传播,因此,演绎品牌故事是一种非常好的表达方式。大家*熟悉的恐怕非海尔莫属。20多年前,在普通家庭鲜有冰箱的年代,海尔的创始人张瑞敏就敢于当众砸掉质量不合格的冰箱,随着这个故事的传播,海尔品牌便成为质量可靠的象征,再加上许多感人的服务顾客的故事的宣传,海尔品牌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这些已经成为通过演绎故事的方式来生动表达品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