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注意了 小心话费一夜光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种新型手机病毒正在不断地侵袭着智能手机。这种病毒通过短信等途径,悄悄地把你和你亲友圈的手机一个个都变成“僵尸”,然后花你的话费去发短信,一夜间就会让你的手机欠费停机。

这种病毒隐藏在手机里一个名为手机保险箱的应用软件中,这种手机病毒是和这个手机应用软件捆绑在一块的,手机用户一旦下载安装了这种被捆绑病毒的软件,手机也就不知不觉中毒了。而被这种恶意程序感染的手机,成为“僵尸手机”,自动向其他手机用户发送短信,而短信内容全是乱码。其他用户一旦阅读这种带有恶意链接的短信,就会感染而成为“僵尸手机”,并再次对外传播这种病毒。

据重庆沙坪坝小龙坎新街诺基亚维修服务站负责人王经理称,目前,手机病毒主要有两种传播途径:一种是利用短信带下载链接的形式进行传播;另一种是捆绑或伪装成正常的手机软件来诱骗用户下载安装。

据王经理介绍,很多中手机“僵尸”病毒的用户都是收到了类似于“手机系统升级”的短信后中了“僵尸”病毒。一旦用户点开短信升级后,该病毒就侵入了智能手机中。同时,中毒后的手机会把手机中SIM卡信息传回病毒服务器,然后病毒服务器会向手机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发送含有病毒的广告短信,这样病毒就会以传播的方式,一级感染一级,时间越长,被感染和控制的手机也就越多。

王经理还特别强调手机“僵尸”病毒是一款隐藏性很强的病毒软件,此病毒隐藏于手机用户在网络上下载的一款名为手机保险箱的应用软件中。而该软件的官方版本是不含有病毒的,有人故意将病毒插件植入了软件中供用户下载。用户一旦下载了有毒软件,并将病毒激活后,智能手机就会中毒,然后莫名地被扣去话费。而这种病毒会在半夜自动启动,向某些收费网站自动发送扣费短信,有些病毒甚至还采用一定手段能**掉扣费提示,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手机话费“吸”光,这样第二天早晨,用户就会收到手机欠费的通知。

如今除了手机“僵尸”病毒,网络上还出现了一种基于“僵尸”病毒的变种病毒,这种病毒能够在手机锁定的状态下自动发送信息,很难被用户察觉。同时,越来越多的手机病毒不但能逃过运营商的围追堵截,甚至能够将杀毒软件一同感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