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换上全新校车 确保孩子平安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甘肃校车事件的发生,市教委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校车在接送学生过程中出现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不仅公安、交管部门要处理驾驶员,对于**学校的校长、园长也将立即撤职处理。此外,从市安监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内将淘汰现有所有校车,3000辆国内*安全的校车将上路。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吸取此次事故教训,市教委发出紧急通知,对校车安全进行排查,并对师生和家长进行安全教育。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排查,逐校逐园逐生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维修;发现有家长租用社会非法运营车辆的要予以劝阻。

市教委要求,学校接送学生的自备车必须按规定办理非专用校车证;新购自备校车必须购买专用校车;学校租用社会车辆时,必须租用有运营资质且符合客运标准的客车,并经教育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核准,必须按校车标准进行年审和定期上线检测,必须与车辆出租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严禁使用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车辆上路。

同时,我市将对校车驾驶员严格经过相关资质审查,并按时参加安全学习,坚决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酒后和疲劳驾驶,做到文明礼貌行车;对校车跟车老师必须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发现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要予以坚决制止。

市教委将会同公安、安监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督查。对于不按规定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在接送学生过程中出现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的,公安、交管部门要对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理;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跟车老师予以解聘,对**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立即撤职,对私立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进行严肃处理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办学资格。

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截至今年6月份的统计,我市共有接送中小学生、幼儿的专用车辆逾1500辆。为**孩子们能够坐放心车上学,全市交巡警针对我市的校车管理,制定了严格的措施和规章。为了不遗漏校车任何一个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位,除了学校本身建档外,辖区交巡警还将为每辆校车建档,记录校车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在今年市安监局举办的“重庆市破玻装置及安全校车演示会”上,市安监局局长肖健康还透露了一个消息,我市今年内将淘汰现有所有校车,3000辆国内*安全的校车将上路。渝中区和南川区将**试点校车更新换代。

据介绍,**的校车,除了具有国家《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规范》中的安全性能,还能自动点数,防止超载,可以防碰撞防爆胎,具有“重庆增强版”的**安全性能,这些性能能**重庆版校车在全国是*安全的。

江北区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江北辖区共有校车99台,其中自备校车72台,租用校车27台。学校自备校车,由区教委和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每月5日进行检查。检查包括校车的外观、刹车、校车标志等。租用公交公司的校车,则由客运单位每月检查。

针对甘肃校车车祸酿成的惨剧,江北交巡警还向校车司机发放了《江北区中小学、幼儿园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倡议书》。并在上学和放学高峰,由女子交巡警在校门口当护卫队。

小编结语:伴随校车的升级换代,我市校车的运行方式也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今后,由**统一配置校车到学校接送学生,主城区由市公交集团负责,非主城区由市交运集团负责,校车将按照公交模式来运行,相近的学校可能共用校车,**学生都能在主要交通干道上坐上校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