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新规定 带病不宜开校车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甘肃省正宁县“11·16”校车事故给我市校车安全管理敲了警钟。昨日,市交巡警总队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开展校车专项整顿,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对全市校车及驾驶人再次全面检查,已消除安全隐患。

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全市交巡警将进一步加强校车运行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对校车逢车必查,逢违必究,严查严处校车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事故隐患。

市交巡警总队人士表示,此次校车专项整顿,将逐一建立校车驾驶人和校车的档案。

此次专项整顿中,辖区交巡警将对辖区所有校车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防校车带伤上路、带病营运;所有校车驾驶人的资质也将接受再一次全面审查。对于多次违法未处理、计分满12分、近三年来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负同等(含)以上责任等不符合资质要求的,一律将调整下车,纳入黑名单。

我市交巡警还总结出校车保安全的12字“三字经”:“不超速、不超载、资质齐、守交法”。据悉,在此次校车安全整顿中,所有校车将张贴该安全“三字经”。

小编结语:几年怪事很多,*怪的是这些怪事基本就发生在孩子身上。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希望,所以一定要保护好现在的小孩。而且今年的车祸也是特别多,希望各位司机能谨慎驾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