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台湾周”博览会开幕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渝台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在渝先行先试,促进渝台交流合作不断拓展领域,扩大规模,迈向更高水平,11月17日,由国**和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重庆·台湾周”暨台湾名品博览会在重庆会展中心开幕。

国**主任**,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市长黄奇帆,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董松根,中国*****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外贸协会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中国***大陆事务部主任高辉,市委常委、**部部长范照兵,市委常委、***徐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晓钟,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彤,德国康泰电子公司董事长、欧洲/世界台商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郑东平参加开幕式。

本届“重庆·台湾周”的主题是“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创双赢”,它将进一步扩大两岸的交流,促进两岸的合作,也为渝台两地合作发展、共创双赢搭建了平台。活动期间好戏连台,将举行合作项目签约、台湾名品博览会、海峡两岸经贸仲裁研讨会、渝台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渝台连锁加盟高峰对话、笔记本电脑及配套产业研讨会、海外知名台商重庆行参访活动、严隽泰伉俪油画艺术展等。

**说,当前,广大台商加快西移北进的步伐,将目光投向大陆中西部、投向重庆,而重庆也抓住机遇,为台商前来投资兴业**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重庆·台湾周”的举办,有利于加强两岸交流,有利于台湾中小企业分享大陆的内需市场,相信渝台合作会越来越兴旺。而且,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重庆作为西部的门户,正大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并取得明显成效,这又为渝台互利合作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和广阔的前景,衷心希望在****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重庆能够写下渝台交流的崭新篇章。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由国**和市**共同主办的“重庆·台湾周”,是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09年创办以来,硕果累累,累计签约金额达到500多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本届“重庆·台湾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ECFA成果在渝试点,拓展渝台经贸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黄奇帆说,渝台人脉相亲,产业互补,开展合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近年来,随着****日益密切,渝台之间的交流不断扩大。目前,重庆已成为台商投资大陆的**区域,近千家台资企业在渝发展,其中不乏宏碁、华硕、富士康、广达、英业达、仁宝、和硕、纬创等全球知名企业,投资总额超百亿元,增幅连续四年全国第一。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利用台资同比增长50%,从台湾进口额增长5倍,赴台旅游人数超过3万人次。

黄奇帆说,当前,西部大开发渐入佳境,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领头羊”,正加快建设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同时,重庆拥有对台经贸合作先行先试区,中西部唯一的“陆资入岛”试点省市等“金字招牌”,是中西部唯一集赴台审批、对台直航,落地签证、期满换证签注和直接组团赴台旅游“五权合一”的城市,每周直航台湾的客货运航班分别达到17班和3班,是中西部航班密度最大、航线最多的城市,尤其是“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开通,使重庆成为中国内陆开放的“桥头堡”。重庆还设立了台资信息产业园、台商工业园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合作平台,形成了低税费、低物流、低要素、低融通、低土地房产成本的“五低”投资环境。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发布的《2011年台商投资环境及风险调查报告》评价,重庆是台商极力推崇的大陆投资城市,在全国排名第二,中西部第一。开放的重庆,诚邀广大台商前来投资,为推动****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致辞中说,在重庆举办的台湾名品博览会,是今年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压轴戏。今年的布展充分参考重庆的“十二五”规划,既有与“五个重庆”相对应的展区,也有科技、文化、服务业方面的展区。当前,随着渝台交流日益紧密,重庆每周直航台湾的客运航班尽管已增加到17班,但仍然班班客满,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加直航班次。他衷心希望两岸能够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创双赢,促进****和平发展。

董松根在致辞中说,当前,两岸经济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已初步显现,“重庆·台湾周”为两岸经贸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希望两岸工商界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深化产业合作,加强研发、设计、营销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两岸经济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台湾名品博览会再次落户重庆,也将进一步促进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国贸促会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

小编结语: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市**高度重视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下,重庆对台交流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突破,可以说,短短几年时间,重庆对台交流异军突起、精彩纷呈、成效显著,为****和平发展作出了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