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口水鸡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口水鸡是一道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有“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口水鸡”这名字乍听有点不雅,脑子里随之就会出现一副口水哒哒的漫画般的样子。

材料:

鸡腿(约300g)、椒油、生抽、醋、盐糖、熟碎花生、熟芝麻、小葱末适量。

调料:

1、干辣椒剪碎,花椒适量放在耐高温的碗里。

2、锅内放两大勺油烧热,烧到有烟冒出状态就离*,油倒入盛辣椒花椒的碗里。

3、晾凉沥出辣椒花椒,椒油备用。

做法:

1、鸡腿(约300g)冲洗干净,葱姜适量。

2、椒油,生抽,醋,盐糖兑成味汁;熟碎花生,熟芝麻,小葱末适量。

3、锅内放凉水(锅要大些,水要多些没过鸡腿),下鸡腿,葱姜,料酒和少许盐,大*烧开继续用大*煮12分钟。

4、捞出鸡腿,放入冰水中过凉。

5、鸡腿切块,码入盘中,倒入2中的调味汁和花生碎,芝麻,小葱即可食用。

小编结语,据了解,这名字的来历倒却有着文人的温雅,郭沫若在所著《賟波曲》中,有:“少年时代在故乡四川吃的白砍鸡,白生生的肉块,红殷殷的油辣子海椒,现在想来还口水长流……。”烹调赐拈来“口水”两字,倒成就了今天大名鼎鼎的“口水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