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将办“三色”旅游文化节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开县*届三色旅游文化节将于本月19日至23日举行,这一活动将充分展示该县的红色、绿色和蓝色旅游资源。

重庆开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培中在此间介绍,开县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刘伯承故居及纪念馆早在2003年就被列入了国家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是****打造的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景区”之一。

同时,开县以雪宝山为代表的绿色旅游资源品位**,雪宝山位于开县东北部,是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自然保护区,有中国*高、*大的高山睡佛,有10万亩风光别致的亚热带高山草甸,有长达4个月的茫茫雪景,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有近200平方公里的神秘无人区和变幻神奇的宝鼎云海。

而在“蓝色”旅游资源方面,随着三峡水库蓄水至175米水位,造就了开县旅游的“蓝宝石”——汉丰湖。汉丰湖水域庞大,面积相当于3个杭州西湖。汉丰湖可常年保持170米以上水位,当长江水位处于145米时,汉丰湖仍然是一片壮阔的湖泊。目前开县正以汉丰湖为依托,力图打造“中国西部水城”,将其开发成集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水上娱乐、运动竞技等为一体的滨湖生态旅游区。

据悉,届时开县将举办三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走进中国三峡——重庆开县第二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渝川陕鄂名特产品购物节、三色旅游风光摄影大赛作品展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