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大主题雕塑已完成6处,这些雕塑可控游客24小时参观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我市今年的7大主题雕塑已经完成了6出,这些雕塑具有互动性和参与性,人们可以把这当成露天游乐场在其中穿行,孩子还可以在这里玩耍。

7个主题雕塑,已建成6处,分别是落户江北**机场的“直辖重庆”,位于园博园的“圆园缘”、“青青山城·森林重庆”,位于渝北龙华大道的“风行都市·畅通重庆”,位于大学城的“和平树”,以及位于**寺广场的“五个重庆”,市民可前往观赏。位于江北嘴**商务区的“未来之光”仍在制作。

“7处雕塑都突出了参与性,是这批雕塑共同点,也是*为特别的地方。”**评审、四川美协副主席邓乐说,雕塑是城市的精神家园,是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不可或缺的。这些能让人们参与的雕塑,可以增加悦愉感,玩耍、跳舞都是可以的。

据介绍,这7个主题雕塑24小时都能观赏。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雕塑的设计者花费了不少脑筋,灯光怎么打、灯光的颜色等,怎样才能达到*佳效果,并与环境相协调,方案都修改了多次。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7座雕塑的灯光效果都已出笼,各有特色。有素雅的白色,也有绚烂的彩色,但与雕塑主题、环境相得宜彰。

“和平树”的雕塑,就包括“和平树”、“干戈玉帛”、“梦魇”、“日记”四组雕塑,诠释和平主题。因此,建筑主体是白色调,灯光同样为白色,共有130多盏灯,灯光照在每片“树叶”上晶莹剔透,非常肃静。“风行都市·畅通重庆”使用了多彩的灯光,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王培波说,这喻意现代城市道路交错,重庆的路高高低低,人就像在彩虹中畅游。“五个重庆”雕塑白天看起来是绿色,像蓬勃向上的幼苗,夜景灯饰运用了内藏LED灯的方式,夜晚就成了变幻、流动的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