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铁路年投资规模或降至5000亿元

2011-11-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透露,“十二五”期间,铁路每年投资规模或调降至5000亿元左右。

2005年以来,铁路投资逐年增长,**金融危机**后,铁路建设得到政策支持,增速较快。2010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8426.25亿元。根据***的计划,今年铁路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000亿元,而前三季度铁路共完成投资规模3954亿元。

“如果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所规定的建设速度,铁路大概每年要保持建设投资8000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截至2020年我国铁路建设的蓝图,于2004年经***常务会议通过。为了适应经济形势的变化,2008年,***依照***的部署,对《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做出调整。调整后,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增加到12万公里以上,普通铁路的电气化率达到60%。

小编结语,目前***在按照***的要求对《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进行调整,尚未有结论性的文件**。调整与目前投**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主要是对一些小线路进行调整,主干线将保持原计划的建设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