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基金上周最高净值涨幅达30%

2011-11-0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基础市场大涨,而素有*反弹先锋之称的杠杆基金却集体表现平淡,二级市场涨幅显著落后于净值涨幅,溢价也随之大幅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前期潜伏的筹码趁市场上涨时逐步获利了结,另一方面随着杠杆基金净值上涨其有效杠杆降低,都促进了杠杆基金溢价的大幅回落,这也是市场对前期杠杆基金非理性炒作的修正。

分级基金的杠杆效应再次上演,上周在基础市场大涨的情况下,杠杆撬动了分级基金高风险份额净值的*幅上涨,*高者达30%。

上周市场回暖,上证综指罕见走出了五连阳,周涨幅达6.74%。在基础市场上扬的情况下,基金集体实现正收益,其中杠杆指基领涨。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上周净值涨幅*高的是申万进取,高达30.83%,其次是银华鑫利,净值涨幅为24.74%,银华锐进以20.08%的涨幅位居第三。此外,信诚500B也上涨16.75%,双禧B上涨14.38%。

如此*大的净值涨幅得益于分级基金的杠杆特性。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申万进取的实际杠杆率达到3.07,其次是瑞福进取为2.98,银华鑫利以2.7%排名第三,此外银华锐进也达2.14。另一方面,指数型杠杆基金由于高仓位的原因也使其容易在反弹中胜出。

不过,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杠杆基金的市价表现却远远落后净值涨幅。数据显示,净值涨幅*大的申万进取上周二级市场价格仅上涨9.33%,银华鑫利上涨14.11%,银华锐进上涨16.2%,信诚500B上涨10.05%,双禧B上涨11%。

数据显示,申万进取溢价率从前周的66.58%快速回落至上周五的39.21%,而在10月中上旬其溢价一度创出80%的历史高点。此外,截至上周五,银华锐进溢价率收窄为18.36%,银华鑫利为19.34%,信诚500B为15.06%,双禧B为14.27%。

对此,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微博)指出,上周市场较大反弹,而杠杆基金净值涨幅远大于市价涨幅,这说明市场主要是在继续消化以往的套利筹码。

事实上,9月中下旬以来,虽然市场持续调整,但杠杆基金得到大量博反弹资金的“潜伏”。数据显示,10月份5对分级指数的场内份额增加了15亿份,其中申万深成指分级基金增加*多达6.94亿份。由此,杠杆指基溢价率也一路被推升且连创历史新高,其中申万进取溢价率一度突破80%。

而目前杠杆基金在反弹中的平淡表现或正是对前期非理性疯炒的修正。“这印证了我们前期对杠杆基金溢价将大幅回落的判断。”海通证券(9.11,0.01,0.11%)基金分析师对此并不惊奇,其在此前杠杆基金溢价连创新高之时就曾指出,待市场真正上涨时,高风险份额持有者会逐步卖出以**收益,获利回吐,溢价率会收窄。另一方面,由于杠杆基金净值上涨,其有效杠杆会随之下降,也使得其溢价回落。

小编结语,与前期的*爆场面相比,市场真正反弹时杠杆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却跑不动了,杠杆基金溢价率大幅收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