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净值反攻 基金难言乐观

2011-11-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市场出现反弹、国内通胀趋势高位回落,10月基金终于有所斩获。前三季度市场出现罕见股债双熊现象,偏股型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整体净值跌幅接近17%;偏债型基金连续六年正收益**破灭,前三季度净值跌幅也接近6%。

10月股债市场双双回暖,基金业绩水涨船高,整体净值折损程度较三季度末有所缓和。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8日,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30%,而9月末这一数据仅为-16.83%;标准指数型基金**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98%,而前三季度标准指基净值增长率仅为-16.13%。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一级债基平均净值下跌5.60%,二级债基平均净值下跌6.48%,而经历了10月的“暖市”之后,一级债基的平均跌幅减少到3.26%,二级债基跌幅缩至4.06%。

尽管基金净值出现明显回暖,但基金经理对于后市并没有过于乐观,普遍认为“底部还须夯实”。

“国内经济虽然没有出现2008年那种雪崩似的下降,但是实体经济情况也还远没有到可以乐观的时候。”兴全趋势王晓明表示:“市场有可能反弹,但基于对政策和宏观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很难出现大的持续性反弹,估计以脉冲为主。”

“本次反弹是多重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货币政策微调信号是*关键的因素,其表达了管理层对经济的看法,从之前的防通胀逐步过渡到防经济快速下滑,市场预期得到一些改善。”在中欧基金看来,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管理层是否会放松货币政策,而不是仅仅采取结构性松动。

小编结语,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释放仍没有结束,投资策略仍以防御为主。预计2012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都要低于今年,但通胀年度数据回落到3%以下的概率很低,因此货币政策难言实质性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