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品牌终端商业形态选择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商家都会分析一个东西,即什么样的终端商业形态是*好的,或者说没有*好的只有适合当时时代条件,和地域条件的终端商业形态。

也许,这些所谓代表当前***的并非就能“**性”占据**市场,因为它受地理条件、风土人情等的限制。但是,对目前国内的终端商业形态,及其趋势仍可做以下总结:

较低端的批发市场,包括大块聚集的“商业城”。这是中国市场经济,对外开放下*初的产物。产品质量差、价格低,很少有性价比高的产品。然而,由于中国大多数消费者的经济实力十分有限,再加上这一部分人的消费习惯等因素,这样的市场应该还可以存在一段时间。但相信随着大多数人生活水平,和生活品味的提高,以及流通渠道的变革,这些市场也将面临“转型”。

中低端的购物街、商业大厦、散布的*体店。无论是露天的“步行街”还是室内“商业街”,抑或档次相当的商厦,曾经是中国主流商业形态,它的“半开放性”及多领域的集中式销售,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自由空间、休闲空间。但是,这一个一个分开的摊位制的店面,交给消费者的空间使终是有限的。然而它又可以并存良久,因为传统消费的习惯性延续,经济实力的阻挠,以及这一部分忠实消费者的消费文化的执着。例如,在你眼里既不健康又无优雅环境商业街里的小吃滩,却能为服饰商业街引入不少“拥趸者”。中低端的沿小区道路的*体店。除非生活必须,这样的“小店”必须具备无法替代的专业性,从而也是靠它的细分市场支撑。综上,这一部分的形式比较多,总体来说是新旧商业体制的博弈场,渐渐有些改变,但变化不大,从而也是中小品牌们的试验场和淘汰场。

高端的商场、卖场、超市,以及*立的专卖店。虽然商场超市也有层次高低,但由于它是目前***终端消费形态,因为它完全打破了消费选择的限制性,全开放式布局给足了消费者挑选自由和生活便利,在感观上,除非是一流***,品牌的意识其实被弱化,但具有很高的产品性价比。在此基础上升级的“生活广场”、“mall”等形态更是大规模向全国扩张。然而,由于它的显著优势,不甘于人后的中国企业家们不断地开发、复制,却因技术缺乏、管理落后,都只能“昙花一现”,再加上行业融合、品牌融合之间的难度,使这种形态还不能完全成为整个中国的主流终端商业形态,但笔者相信这是未来商业的必然趋势。

小编结语,网上虚拟销售。相信只有有足够品牌影响力、价格优势、与产品服务优势的企业才能长期实现并操作好无实体店的网上销售。而以后的形式是,传统商业形态与电子商务并存,互相依存,优势互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