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启动顶岗支教活动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你还记得离世的最美乡村女教师曹瑾吗?你还记得她满脸热忱的笑容吗?你还记得她说过她想永远“看”着家乡的那些孩子们吗?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曾这样评价这位年轻的女教师,“她对山村教育事业至死不渝的热忱,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楷模。”

为了传承“曹瑾”精神,10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一行10几人,行驶9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了最美乡村女教师曹瑾曾经教书的地方——巫山县平河乡平河小学,为这个小学带来了3名新的支教女同学。这也是重庆师范大学的首批“顶岗支教”队伍。

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柳部长介绍到,这3名同学是来自重师的不同院系的,她们是从几百名参加报名的同学中选拔出来的,不仅成绩优异,最重要的是有颗愿意奉献的爱心和对农村教育事业的热爱。同时他也表示,将和巫山县平河小学长期开展支教活动,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像“曹瑾”一样的优秀教师。

3名支教的女同学表示,自己要向曹瑾师姐学习,不仅要认真的完成教学任务,还要做孩子们的“知心姐姐”,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她们会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使这些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新知识、新气氛。

距重庆巫山县城114公里的平河乡,是嵌在高山中的一块低地,夏天出奇闷热,冬天又异常寒冷。这里不通公交车,去趟县城都要先步行或乘摩的到几十公里外的大昌镇辗转而行。在平河小学里,全校362名学生,其中338个是留守儿童。

什么是顶岗支教?顾名思义,顶替在职教师的岗位完成支教。就是由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到有顶岗支教名额的学校去顶岗。

据悉,重庆2011-2012学年度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支教时间为2011年9月至2012年1月;第二批支教时间为2012年2月至2012年6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