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产秋交会今日开幕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秋交会今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昨日,房交会组委会透露,秋交会共推出一二手房13万多套。共有119个房企参展,已有90家房企128个项目上报优惠措施,部分一二手房优惠超1成。无论是优惠项目数量,还是优惠折扣,都位居近两年房交会之最。

组委会透露,秋交会共有119家开发商参加,提供主城区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647万平方米,比今年春交会增30%,共计62195套。

在中介方面,尽管只有8家参加,比春交会少8家,但其提供了73300套二手房源,可交易建筑面积达615万平方米。

市房协透露,目前已上报优惠的房企达90家,涉及128个优惠项目,同时,不排除房企继续补充优惠举措。

昨日,记者前往房交会展场探营。一楼主要是中小房企,提供普通住宅偏多,但整体优惠幅度较大,至少有10家房企的优惠超10%。

二楼则是品牌房企,优惠力度同样不小。龙湖地产在展馆上明确表明,房价优惠从2.4万元到46万元。如其在北部新区的一洋房项目,优惠8%;在大学城的一洋房项目,总价优惠12~25万元。金科地产也推出多个楼盘的优惠,如在大学城的一项目,拟售建面均价7000元,但一次性优惠套内1100元/平方米,按揭优惠套内1000元/平方米,折合优惠力度超10%。

恒大地产在巴南区的一个楼盘,一次性付款9.5折,再享房交会额外9.6折。而万科一洋房楼盘,清盘特惠房源,套内100~150平米,三套即可团购,享受最低8.8折优惠。

一业界人士称,优惠力度如此大、优惠项目如此多,堪称近两年房交会之最,主要是开发商急于出手“变现”,以减轻日益趋紧的资金压力。

在房交会布展现场,不少中介公司也挂出了房交会展示牌,上面写满了房源。

三升房产负责人称,二手房价格已出现松动,不少业主主动调低挂牌价,从每平方米降200元到2000元的都有。但降幅最大的在三个区域:巴南、九龙坡和北部新区。

他指着展示板上一套北部新区房源说,去年年底,其建面单价是6700多元,现在已经降至5500多元,降了近两成。再如五里店区域一套三室一厅房源,其建面120多平方米,总价最高卖到90多万元,现在降至70多万元。

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巴南一些二手房房源,降幅不小,有的已从建面单价每平方米6000多元跌至5000多元。

信贷持续收紧 银行再度缺席秋交会

据昨日房交会组委会提供的展馆示意图显示,今年秋交会无一家银行金融机构入场参展。这是我市银行业自4月春交会后,第二次集体缺席房交会展场。银行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银行信贷规模持续紧张和房地产调控深入,商业银行已失去揽客动力,只能冷对房贷业务。

“别说优惠措施,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只上浮10%的都不多了。”昨日,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介绍,早在今年4月,该行已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30%不等的政策。

“加入这个队伍的银行越来越多,即使连作风一贯低调的外资银行也开始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了。”市内一大型房产中介人士称,因额度有限,银行出于盈利考虑,不得不上调利率。

“银行现在在考虑如何将有限的额度有选择性地提供给优质客户。”一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称,因可用贷款比较少,所以很多银行都提高了贷款门槛,挑着做房贷业务。

尽管新一个季度的额度已下发,但每月的放贷量仍控制得很严,目前只发放积压的房贷。市内多家银行介绍,经过连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日趋紧张,很多银行已有心无力。即便是个人申请首套房贷款,因额度有限,银行也只能让客户排队等待。

“我们接收客户审批单子时,都要向客户讲明,现在额度紧张需排队等候放款,具体何时放款,则无法承诺。”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就目前放款情况看,普遍需排队等候一个月以上才能获得放款。在额度有限的情况下,资金便会流向经营性贷款等高利润项目。银行界人士预测,信贷政策即使有松动,也会是定向松动,主要利好中小企业和保障房领域。对于楼市,则暂时不可能放松。

除了房产按揭贷款难办外,开发商求助信托机构融资的渠道也可能遭遇堵塞。昨日,有消息人士透露,银监会日前叫停渤海信托、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四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为期3个月。经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早在今年8月,市内大部分商业银行已没有销售房地产类信托理财产品。

昨日,在南坪西路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营业厅里,滚动的电子屏推荐着多种产品,但无房地产类信托产品信息。即使是大厅内的展示墙上,也无相关产品宣传资料。随后,记者以投资者名义向该行客户经理咨询,该经理透露,自7月下旬来,该行就一直没有推出过有关房地产信托的理财产品。经随后走访市内8家主要商业银行发现,自8月来就没有发售房地产信托类理财产品,现处于断档状态。而在已发售的少数信托类理财产品中,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类的项目融资。

出于对风险控制的要求,今年6月起,监管层便要求各信托公司严格管控房地产信托发展规模、控制发行速度,并要求信托公司所有涉及房地产的相关业务,都需到监管部门逐笔审批。就在不久前,甚至有传言称,政策层目前已暂停审批所有类型的涉及房地产的信托业务,包括信托公司6月份以后普遍变通的股权类信托业务和房地产基金业务。一大型股份制银行负责个人理财业务的人士称,随着房地产调控的继续深入,银行出于风险考虑,对房地产信托业务态度变得谨慎是此类产品断档的主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