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东北土特产 茄子干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茄子干赣东北的土特产品,它集香、辣、甜、咸多种味道为一体,口感既韧又软,且有过口忘不了,吃了还想吃的味道。

茄子整个洗净后,整个放进沸水中汆一下,使其变软,捞出从中间分开,变成一大块,然后找出两块差不多大的茄子皮搭配在一起,把准备好的糯米包时两茄子皮里面两块粘紧,放在太阳底下晒干,晚上收回要蒸一遍。反复三天就可以了。

茄子干-制作

一、原料

1.主要原料:茄子,要求个大,无病虫害,**,表面光滑,八成熟为好。糯米,无霉变,无虫。

2.辅助原料:甜酒曲、白糖、盐、味精、辣椒干、大蒜。

二、配料

1.皮料:茄子100千克。

2.芯料:糯米120千克,白砂糖15--20千克,辣椒干1--2千克,大蒜1.5千克,盐、味精适量。

注:其中白糖和辣椒干的用量可根据各地消费者的口味作适当调整。

三、操作要点

1.选择茄子,洗净去蒂。

2.在锅内放三分之二的水,烧开,将洗净去蒂的茄子放入锅内煮2--3分钟,直至茄子变色变软,捞起剖开铺平,放在太阳下晒6--8小时左右。

3.取20千克糯米,做成甜酒酿,其余的糯米洗净,煮成糯米饭,和甜酒酿混合,拌成浆糊状,注意要浓些,但不能见饭粒。

4.将辣椒干、大蒜洗净切成碎粒,越碎越好,和白糖、味精、盐一起倒入芯料内,搅拌均匀。

5.在两块茄子皮中间包上2--3公分厚的芯料,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8--10小时。

6.将晒后的夹心茄干毛丕,放在锅内隔水蒸2小时左右,停*,放在锅内过夜,第二天早上取出,放在太阳底下晒8--10小时,这样重复三次,*后一次要晒至茄干含水量为15%左右。

7.将夹心茄干整理、分级,并切成1公分宽的长条形。

8.用无毒塑料薄膜袋真空包装,在常温下存放15天,无胀袋破袋等为合格品

小编提醒,白糖的用量可根据各地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作调整,如可分中、低、高糖,甚至无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