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阿婆“拾”起中国道德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东佛山两岁女童小悦悦被车撞到碾压,18路人目击无人救援,*后拾荒阿婆陈贤妹将孩子救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对这个朴素的拾荒阿婆更是充满的敬意时,更感叹国人道德低下。当问及有没有想到被冤枉时,朴实的拾荒阿婆说“救人*重要,毕竟还是个小孩。”

在拾荒阿婆前面,有18个路人,也是18个魔鬼,18个披着人皮的躯壳。如果,**辆车撞人后停下来,后轮**碾压;如果,紧随其后的白衣男子将她抱起;如果,第二辆车停下来而不是从她身上碾过;如果,路过的十几个人打个**电话……可惜,世上没有如果,否则,小悦悦就不会躺在ICU里濒临脑死亡。

被撞倒,碾压,再被另一辆车碾压,小悦悦本能伸着小手挣扎着,抽搐着。旁边,先后十八个人匆匆走过,有的甚至停车查看又径直离开。好在,世上还有好心人,救她的,是一个目不识丁、身患腰病的拾荒阿婆。

10月13日晚5时许,在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广佛五金城,一辆面包车撞倒两岁女童小悦悦,之后逃之夭夭,随后女童被另一辆小货车再次碾压。长达7分多钟的时间里,共有十几个人从她身边走过却不肯伸出援手,直到一名拾荒阿婆出现。

事发当晚,货车司机被传唤至交警部门,对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昨日下午,在警方与社会各界强大压力下,面包车肇事司机胡某投案自*。

据了解,造成悦悦严重脑水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悦悦被**辆车猛烈撞倒后,后脑部*先着地,造成严重的颅骨骨折,其次,大量失血导致悦悦发生失血性休克,也间接造成脑部的缺血缺氧,进一步加重了脑部损害。如果不是拾荒阿婆的出现,小悦悦也许挺不到医院。

如今,社会上一部分人的道德已经沦陷。人们安以现状,不会去思考,人与人之间缺乏基本的信任和爱意,拾荒阿婆让我们看到一丝道德的曙光。在这之前,在社会上出现的“彭宇”案、“老人摔倒无人扶致死”事件...让人道德已经麻木。中国,或许早已不是传统的礼仪之邦。拾荒阿婆“拾”得起中国道德?但愿吧。

温馨提示:更多资讯,不妨登录3158**重庆(cq.3158.cn),更多资讯请进入“zx.cq.3158.cn”,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