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市*****官方微博消息,13时20分,奉节县大树镇富发煤矿发生瓦斯**。

2011年10月17日13时10分,根据入井记录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16名工人,其中已救出3人、井下被困13人。截至目前,搜救人员已先后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仍有4人被困,伤者已被送至当地医院接受救*。

事故发生后,奉节县委、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和县内*险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时间组织施救。

市委、市**高度重视*险救援工作,市长黄奇帆及市委、市**相关**赓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施救,**不发生次生灾害。市**副市长王立军率市**办公厅、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监察局、市总工会等单位紧急赶赴现场指挥*险救援工作。

18日凌晨,救援人员正紧张忙碌着,设立在井口的通风设备源源不断地向井下输送空气。据记者从现场指挥部获取的消息,截至目前,这场发生于17日的煤矿瓦斯**事故的死亡人数已升至9人,仍有4人被困井下。

4月7日,一场由国家安监总局组织的讨论会在北京举行,其主题就是如何建立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尽管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据权威部门统计,从1999年-2009年,煤矿事故死亡总人数下降了62.4%;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次数下降了73.3%。但是从横向比较,我国煤炭安全生产的总体水平还比较低,与国际上煤炭安全生产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还屡有发生。

小编结语:每一次的煤矿事故都牵动着社会各界,我国安全生产还存在很大的问题,怎样保证劳动者的安全和合法权益还需要国家**的努力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