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女子换假钞 3张百元全是CA开头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之内收到了3张都是以CA开头的假钞,黄先生有点郁闷了,他认定今后将会对CA开头的假钞严防死守。不过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则提醒市民,不能以冠字号码作为防假钞的凭据。

摆地摊,神秘黑衣女子换假钞

家住大坪长江二路的黄先生,是重庆一家装饰公司的员工,晚上则在彭家花园摆地摊。前晚,黄先生摆地摊时收到一张CA09891394的一百元假钞,和他一起摆摊的2位同事也分别收到一张一百元假钞,编号是CA09891395和CA09891399.

据他回忆,前晚7:30左右,一个带着黑框眼镜,身穿黑色外套和黑色牛仔裤的年轻女士急匆匆的来到地摊前,说要买鼠标垫。该女士把所有的鼠标垫子都翻了个遍,然后开始和黄先生讲价。“少两块*嘛,13元卖给我?”女士说。黄先生接过女士拿出的一百元*补回82元,过了一会,女士又返回来,说少补了5元,黄先生又再找了5元*给她。女士走后十几秒钟,黄先生掏出百元大钞让同事换零*,伙伴接过*,立即就发现了是假*。黄顿时醒悟过来,马上朝女士走的方向追出去,但哪里找得到呢?

吃了亏,留心钞票冠字号码

黄先生回忆,该黑衣女子警惕性特别高,当听说要换零*时,她的头马上就转过来了。她第二次回来取*时,眼神不敢直视,东张西望一会儿,拿了*转身就走,动作非常快。

黄分析,用假钞的人因为心虚,不管再怎么掩饰,仔细观察,其行为还是有异常的,当时给假钞的黑衣女士把所有的鼠标垫都弄得很乱,就是让摊主多花时间去整理东西,然后获取逃走的时间。而其主要把对象集中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上,因为前者辨别能力差,后者反应能力差。此外,假钞票颜色比真钞票鲜艳,编号也不规则,手摸起来较粗糙。但在白天容易识别,在晚上就比较困难。

黄表示,“每天上班十几个小时,挣些零花*还是比较辛苦。”不过,就当花*买个教训。黄先生称,以后要多注意CA开头的百元钞票了。

人行提醒,不能以冠字号码做依据

据了解,此前也曾有媒体报道“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四种新版高仿真假钞”,称全国部分地区开始出现冠字号码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的新版假钞,且仿真度比HD开头的假币更高。CA开头的假钞也应属于这一类。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了解,此类假币属于普通版假币,在假币制作技术上没有新的突破,银行点验钞机具均可识别,公众凭眼看、手摸即可识别,并非“高仿真”假币。这四种假币均为第五套2005年版100元,其伪造特征均类似,市民可到人民银行网站查询其11类特征。人行人士提示,不能仅靠冠字号码来识别假币。

小编结语:认为只要冠字号码以WL15开头的钞票均为假币是错误的,真币也有可能有这种冠字号码。犯罪分子有可能模仿任何真币冠字号码伪造假币。大家应形成“以真防假”的观念,即掌握几个防伪特征用于识别假币,假币将无处遁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